close

2/25(五)老公有應酬到半夜
睡前突然想到一向準時的小紅怎麼沒有來?
開始擔心如果又懷孕怎麼辦?


2/26(六)老公爛醉昏睡中
早上帶小豬去7-11買驗孕棒
預防萬一還買了兩隻不同牌的
回家一驗   兩隻都是清楚的兩條線
老公還在睡   兩條線就放在浴室裡

中午老公終於醒了
終於發現兩條線   飛奔出來
一臉又驚又喜
然後和我開始推算   到底是甚麼時候搞出人命的?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
其實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想到經濟問題   教養問題   體力問題
當初生弟弟時   雖說有婆婆幫忙照顧
可是很多事情感覺小豬是被迫長大 要獨立
尤其弟弟和老三只差兩年
到時候換弟弟被迫長大  可能很快也要送幼稚園
教養的品質與時間都被分散了

倒是老公很堅定的說要生
還一臉肯定的說是妹妹!


3/2(三)因為心情很沉重
拖了幾天才去婦產科檢查
照到小小的心跳閃動和清楚的心跳聲
還問了醫生如果不打算生的處理方式
問到後來   居然忘了問預產期...
掃描0062-1.jpg

後來的幾天   開始害喜了
吃東西也不舒服  不吃也不舒服
有空就躺著

問爸爸:你可以每天8點前回到家嗎?
爸爸說:如果沒客人就可以
假日爸爸平日也要負責任啦!


3/5(六)看中醫
很神的中醫   一把脈   看眼睛  看舌頭
就說:90%是女的啦 
爸爸當場開心傻笑
我還問醫生   會不會生出來結果翻盤啊?
醫生還說他看到現在只有一個翻盤   講的信誓旦旦
然後開了水藥治害喜兼養胎

回家我跟爸爸說:
老大吳宥陞→結果又生了
老二吳宥翰→又是一條漢子
老三要叫吳宥婷啦→該停了...


3/10(四)我的生日
爸爸買了軌道火車要給小豬
當然也沒有漏掉我啦!
IMG_1545-1.jpgIMG_1548-1.jpg  

3/12(六)看中醫
還是害喜不舒服  繼續吃水藥
醫生再把脈  說:對啦!   女的啦!


3/13(日)既然決定要生了
去寶兒訂了坐月子中心
生弟弟時感覺還不錯   照顧也很好
這次直接下訂    也不用再survey了
跟爸爸說:以後每天8點前到家幫忙顧小孩
爸爸也真的遵守
沒客人就早點回來   幫小豬洗澡   跟弟弟玩    讓我休息


3/19(六)看婦產科  確定週數9周
預產期100年10月27日
哇!  生日和弟弟差兩天
領了媽媽手冊  
下次就是第一次產檢   要抽血
我已經滿34歲   算"高齡產婦"了
要做羊膜穿刺
可是想到要做檢查   覺得還是在大醫院安心
自己上網在馬偕掛號產檢
掃描0063-1.jpg


3/23(三)老公臨時派出差
去日本東京


3/25(五)自己去馬偕
報到量血壓體重驗尿蛋白
然後護士給了單子   先照超音波再看醫生
照超音波時檢驗師說:有問題
要求脫褲子要照陰道超音波
我說上周五還有照到內  心裡覺的是機器的問題
等到照陰超   看到小寶寶   一閃一閃的小亮點不見了
檢驗師也緊張   大叫:double check!
馬上有另一個檢驗師也進來看機器
才說:照不到心跳   而且也沒有血流了(供給寶寶的血流)
我還在消化他們講的話   呆呆的穿上褲子到外面等醫生
掃描0064-1.jpg

出來   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本來還想讓老公在日本買一些可愛的小女生衣服回來呢
上個禮拜還照的到   怎麼就沒心跳了?
這個禮拜也沒有甚麼異常   肚子痛出血完全沒有
也還在害喜   怎麼就不見了?

打電話給老公   他說盡早趕回來
可是當下    沒有一個人能陪我

剛好醫生去接生   等了好久   我的心情也稍微平復了
醫生說:可能是胚胎不健康的自然淘汰
我還不死心的說:不然可不可以再照一次?
醫生說:不然下個禮拜再來看一次
我說:可以等到下禮拜喔?   這樣不會不好嗎?
醫生說不會啦  一個禮拜還沒關係   太久就不好了

 
3/26(六)看中醫
小姑從台北下來  說身體不舒服也想看中醫
所以這次是小姑陪著一起去
先給中醫把脈  中醫開口就問:有沒有去婦產科照心跳?
我沒講話
他又說:還沒照喔   要去照
我才說:照不到心跳  上周有這禮拜沒有了
醫生問:有不舒服或出血嗎?
我說:都沒有
還是開水藥  
醫生說:如果是不健康的胚胎  這次的水藥吃了可能就會排出來
如果是健康的   那就會安一下
很神奇  一副水藥居然可以有兩種完全相反的藥效

當天下午   爸爸從日本回來了
再去附近的婦產科診所照超音波  
結果仍然沒有改變


3/29(二)吃中藥吃了三天
害喜還是有一些   可是身體沒有其他異狀
心裡其實已經接受事實了
可是狀況停滯沒有進展反而讓我很心焦
於是下午再去馬偕門診
既然沒有心跳不能復生了
盡早處理好我才有辦法繼續照顧兩個小朋友
醫生也很果決  馬上約了隔天9點手術
給了我一疊文件帶回家填
當天晚上12點後禁食


3/30(三)早上8:30
爸爸和我一起去馬偕
8:50報到   換衣服    然後就進手術室躺著
我連生小孩也沒有麻醉
第一次要麻醉讓我很緊張
護士可能感染了我的緊張    點滴一直打不進去(痛死我了....)
換手才打進去
護士說:等一下你會覺得天花板在轉   那就是麻醉的效力了
我看著天花板    天花板真的開始旋轉
然後我就沒記憶了

等到恢復知覺    我已經在恢復室了
問一下護士:現在幾點了?
護士說:9:45     而且你剛剛問了好幾次了
我:真的嗎?    我剛剛有說話喔?
護士:對啊    而且還一直問老公呢? 老公呢?
我:那我老公呢?    
護士 :等一下就進來了   你再休息一下    不然會頭暈喔

老公進來  說好快
看螢幕我開始手術的時間是9:20
9:30就在恢復室了

休息一下   等到頭不暈了
護士說明注意事項     拿藥
就讓我們回家了

從懷孕到手術      短短一個月
一個小生命從無到有   又從有到無
只能說   和我們無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