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的吃喝
吃飯媽媽已經放棄不知該怎麼說了
每天只要碰到吃飯時間就是生氣
從一開始叫吃飯洗手     還只顧著玩玩具拖拖拉拉叫不來
等到三催四請    媽媽要發火了才要來
坐上餐椅後   看到大人擺筷子
他也要拿全部的筷子    然後一雙一雙慢慢發
終於要吃飯了    媽媽最近都讓他自己盛飯
自己要吃多少就盛多少     自己盛的就要吃完
盛完飯   媽媽夾了菜肉   魚肉    一切都準備好了
應該是一頓快樂的晚餐
小豬一下子和弟弟玩    媽媽提醒要吃飯了
小豬才用湯匙撈起兩三粒飯粒放到嘴巴     三兩下咬完   
一下子說話       一下子東張西望不知道在看什麼
嘴巴空空的時間還比較多
媽媽再說嘴巴空空趕快吃    才又撈起一小口吃掉
如果不提醒他    他可以吃一小時碗還是半滿的
7/4升到中小班     新的老師也發現他吃飯又慢又小口
跟他說    吃飯至少飯要放半個湯匙吃掉
當天回來吃飯有吃快一點    加喝湯約40分鐘
可是隔天又故態復萌了     真是氣死人

晚上吃完飯    如果沒有給別的東西吃
小豬自己會要求喝ㄋㄟㄋㄟ     120喝光光
IMG_2389-1.jpg


小豬的拉撒
晚上還是包尿布    一直想說要來戒了
可是又怕吵醒他睡不好
7/9阿媽來住一晚     小豬不和阿媽睡     只好到主臥一起擠
當晚媽媽12點多     抱小豬起來坐馬桶尿尿
噓半天    小豬在馬桶上繼續睡     還是沒尿
抱回床上包尿布穿褲子     小豬還是繼續睡
結果他一翻身    說:濕濕"
一檢查    果然側邊濕了一大塊   連床墊也濕了
抱起來坐馬桶不尿    包好了睡大床才給我尿下去
所以應該要持續每天抱起來坐馬桶嗎?


小豬的睡
9:00上床聽鋼琴樂曲    可是自己可以滾到10點還睡不著
最晚可以滾到11點!
媽媽乾脆出來先洗澡    他可以撐到我洗完再去陪他才睡著
奶奶陪他就耍脾氣... 
這個月小豬仍然有流鼻涕
尤其是睡前鼻涕可以吸一堆黏黏的出來
鼻子不舒服    可能會癢癢的
每天睡前挖鼻孔已經變成儀式了    不挖睡不著
還拿鼻屎給我看    噁~

很怕熱    冷氣開27度媽媽已經要蓋被子了    他還在喊熱
還沒睡著就會滾到風口去睡  
睡著了覺得冷     再自己滾回來


愛唱歌
久沒玩的唱歌繪本     看弟弟在玩馬上搶來玩
然後坐著唱一首接一首      
這個月和樓上的日本太太借日文巧虎DVD (1~2歲)
句子短    歌詞短
小豬居然一下子就學會了
媽媽趁勢敎日文     ~~ください的句型已經會用了

隔一陣子沒複習    有的歌詞已經哩哩落落了
小豬還會自己亂編唱



畫畫作品
這個月完成邏輯狗第一階段第三本冊子
裡頭有一頁是洋娃娃的材料和完成品配對
小豬說他也想要作娃娃
畫好的娃娃很具體了    頭髮是往上長的
IMG_2315-1.jpgIMG_2317-1.jpg

哥哥也來嘗試用廣告顏料畫畫
只拿出黃色和藍色     哥哥都混成綠色了
嫌不過癮    又追加其他顏色
IMG_2321-1.jpg

說是畫畫    比較像是在試筆試顏色
IMG_2322-1.jpg

這個月很有寫字欲望  
數字已經看得出來樣子了
IMG_2450-1.jpg

某天小豬自己拿了簽字筆寫了這篇文章
還指給我看裡面有"F"唷    (可惜我現在怎麼也找不到了...)
是不是該來認真的教學寫字呢?
IMG_2449-1.jpg

  
香港後遺症
去一次香港    回來小豬一直念念不忘海洋公園的遊樂設施
一開始是拿著地圖    一項一項數著有雲霄飛車、老鷹旋轉車、摩天巨輪、海盜船等等
接下來畫圖    每一個遊樂設施都畫進來了    畫完還要貼在牆上每天看
然後疊積木    連接了一長條積木雙手抓著左右搖晃    說是海盜船    
還說    要122公分才可以坐
IMG_2453-1.jpg

這是第三天晚上看的燈光秀   6/26畫
IMG_2325-1.jpg

7/9畫的    遊樂園的情景   有人在排隊
IMG_2440-1.jpg

右邊的海盜船    還有箭頭一上一下
這一幅我還蠻喜歡的
IMG_2448-1.jpg

這就是圓盤船啦!
去香港時我們沒有看到這一項
完全是小豬看地圖想像的
IMG_2444-1.jpg

極速之旅
IMG_2445-1.jpg


打掃
小豬之前在洗澡時    就很愛用泡泡去擦淋浴門
擦擦沖沖之後   還跟我說:媽媽我幫你洗門耶    有沒有說謝謝?
或是拿刷子要刷窗戶
6月底洗澡時媽媽讓他拿長刷刷地板
結果每天洗澡都想刷地板


大野狼
小豬好像是自從看了飛行船的小紅帽與三隻小豬
就有一點怕大野狼
有一天晚上睡前    媽媽放音樂不小心放到7隻小羊與大野狼的故事
結果小豬聽到一半就開始哽咽
然後邊哭邊說我不要聽大野狼   這個不好聽
我趕快轉純音樂    小豬才慢慢平靜然後睡著
隔天我跟老師說   老師有問他
結果他說   家裡有大野狼   怕大野狼來把他抓走
老師馬上安慰他:有大人會保護你   不會有大野狼來抓你
老師也跟我說    接下來可能暫時不要接觸會有大野狼的東西
不然可能會更強化他的恐懼

小豬在家不怕黑不怕鬼   也不怕蛙蛙跳
居然怕大野狼
不過小孩子的頭腦裡想甚麼    大人永遠無法想像
接下來就讓他慢慢淡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