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滿三個月了
小豬的吃喝
還在坐月子的時候,因為母奶不多,搭了幾餐配方奶,不過後來奶量越來越增加,滿月後就全母奶了。喝母奶不管是嬰兒的健康、心理各方面都是好處多多,而對我這個懶人而言,最大的好處當然是不用洗奶瓶消毒奶瓶;寒冷的冬天半夜不用起床泡牛奶洗奶瓶,只要抓過來餵就好了:出門只要記得帶尿布不用其他哩哩扣扣等等,方便的很。現在什麼都漲價,也省了奶粉錢。當初生產前買了一堆奶瓶奶嘴,全母奶後只有在擠奶作庫存時,以及出門請婆婆用庫存母奶餵小豬時用而已,包裝沒開過的奶瓶還拿回店裡退掉。接觸奶瓶的機會不多,小豬的臉頰因為吸吮,有充分的運動而變的結實,不像一般的牛奶寶寶輕鬆吸奶瓶,臉頰胖而鬆鬆的。喝奶的間隔拉長變成三個小時,夜間可以到五六個小時了。比起剛出生時的一小時,滿月的兩小時,現在可說是輕鬆多了。

小豬的拉撒
剛出生時,小豬每天大便好幾次。接近滿月時,就變成一天一次甚至兩三天一次,最久四天一次。如果好幾天沒大便,小豬的食量有變少一些,或是間隔會拉長一些,而且半夜會脹氣哭鬧。阿公常常在問:今天有沒有大便?他有沒有大便變成我們全家最關心的一件事。

小豬的睡
一般嬰兒應該是吃飽睡,睡醒吃的循環。我們家小豬醒了要再睡可就難了。他要搖搖、拍拍,還要有奶嘴缺一不可。看他眼睛快要閉上了,下一秒又會熊熊變成大眼睛,手舞足蹈搖頭晃腦全身出力,阿德常說他在舞獅頭;好不容易睡著了,放到他的搖搖床上睡沒半小時,舞獅又開始了。重複個幾次,只好抱著讓他睡飽。如果認為他累了自然會睡著那就錯了,他想睡而睡不著,更番。吃飯時間他通常是醒著的,如果他吃飽了,他會靜靜玩個幾分鐘再開始唉,如果他還沒吃,我們吃飯時,他就一直唉到有人抱他為止。晚上也是睡在我跟阿德中間,之前讓他睡嬰兒床,抱睡以後放下去沒半小時就醒,醒了就哭,黏人的很,果然是個撒嬌鬼。

小豬手腳
小豬手胖胖的,像香腸。小豬有一陣子很愛吃手,吃的津津有味,嘖嘖作響。現在睡前有奶嘴咬,也就少吃手了。小豬腳很有力,從剛出生他就愛換尿布,小腳可以自由的踢踢踢,剛開始我還不太會換尿布,要他伸直他彎著,還要跟他拉据一下才能包好。抱著他把手放在他的腳底板,他會用力撐直膝蓋,直抱時他的腳也會出力撐在我的大腿或椅子上,好像要站起來一樣。

小豬的愛愛
大約在兩個半月時,逗他時開始會咭咭笑,還笑的很大聲,也會出一連串怪聲音,喜歡跟阿公對話。
對話通常是這樣子的:
----------------------------------------
小豬:@#$%愛愛&*)^~~
阿公:你說什麼我不懂啊
小豬:*&^%愛愛%~$#@
阿公:要抱抱喔?自己躺一下啦躺著比較舒服啦
然後repeat。
-----------------------------------------
或許他知道只要他一愛愛,大家就會圍過來笑笑看著他,現在撒嬌不太哭了,都是用愛愛這一招。而且當要抱他時,他還知道肩膀要翹起來一點讓人比較好抱,只是脖子還沒力把頭撐起來。
重點是,抱起來以後,他就不出聲了。這小子還真聰明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