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是小豬滿100天的日子 
(還真是整天在家才會記得這麼瑣碎...)為了紀念   我們帶小豬去醫院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輪狀病毒
輪狀病毒是常見造成寶寶腸胃道疾病的元凶,好發於冬季,其感染途徑多以糞口感染,病發時會有水便,伴隨輕中度嘔吐或發燒,並持續5~7天腹瀉,嚴重時還會有脫水、代謝性中毒的情形。輪狀病毒很少造成嬰幼兒的死亡,但它是幼童因急性腸炎住院的最主要病原體;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是預防病毒侵襲最佳方法。

目前市面上有二劑型和三劑型輪狀病毒疫苗。兩劑型輪狀病毒疫苗,第一劑可於出生後6個星期服用,最遲應於16個星期大前服用,第二劑於第一劑服用後至少隔4星期,且第二劑最晚需於寶寶六個月內服用。

引用資料來源:
http://www.baby-life.com.tw/gsk/column/bl/07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