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小豬6個月時
就有收到市圖的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講座通知
想去   時間卻剛好是小豬的睡覺時間
辦證借書回來  小豬卻不給面子
也就放著了
就這樣拖拖拖   眼看小豬都快11個月了
心想要是現在沒有讓他先習慣   
等他會走大概就不肯乖乖坐著
這個講座其實是市圖和出版社合辦的活動
介紹活動緣起、好書推薦
比較特別的是演講中還教了3首手指謠
可以邊念邊比動作
嗯~  記起來回家比給小豬玩

會後贈送兩本圖書:牛來了、遊戲時間躲貓貓!
一本是傳統歌謠,如城門城門幾丈高、小老鼠偷油吃  等等
我小時候都念成城門城門雞蛋糕呢!
另一本則是厚紙本翻翻書
找找躲在其他物品後面的玩具或玩偶

現場也有攤位
還沒開講我就先買了一本抱抱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書
雖然整本書從頭到尾只有抱抱  媽媽  寶寶 三個詞
但是從滿版的圖片   可愛生動的動物表情
從中感受到猩猩寶寶渴望抱抱的心情
我花了10秒鐘翻完樣書就決定買了
希望小豬和我一樣喜歡它

除了抱抱之外我還買了另一套四本的翻翻書以及打開傘
這都是可以親子共讀共玩的書
小豬還不會看一般的繪本
希望透過這些類似玩具的書來引起他的興趣



小豬喜歡翻翻書   小手會一直去翻可以翻開的地方
厚紙本他的手也比較容易翻頁
隔天   其中一本翻翻書的翻頁還被他扯掉了呢

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