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除夕夜   爸爸和阿公叔叔姑姑打麻將
我在旁邊走來走去  收紅包囉
阿公還給我吃紅呢!
人家說除夕要守歲
可是我不到十點就開始打呵欠  瞇瞇眼
媽媽帶我去睡覺覺


初一 
阿媽之前當保母帶的小哥哥小姐姐來拜年
阿媽從他們一兩個月大時就開始帶了
到現在他們都長大了   已經念小學了
媽媽說   和爸爸結婚時就是請他們來當花童的呢!
我也會拱手拜年喔!   恭喜恭喜!!
小姐姐還陪我玩切菜菜!


初二   媽媽娘家
初二媽媽回娘家
因為媽媽的媽媽的娘家也在嘉義
所以我們一起回媽媽的外婆家(就是我的阿奏家)啦
一進門   媽媽就看到她的外婆 三舅  三舅媽  大姨  表姊  表姊夫
再加上我的外公外婆已經先到了
媽媽一個一個說給我聽   我該怎麼稱呼長輩
可是我不會叫人
只好拿出我的全套把戲:
拍拍腳   拍拍手   拍拍屁屁
跳跳舞   抬腳
眨眨眼
裝可愛   小帥哥
後來大人們坐著泡茶聊天
我還在旁邊很嗨的拼命表演哩!
可惜今天的紅包數只有外婆一包  
爸爸說我白忙一場啦!

這天在外面餐廳吃飯   我都只吃幾口而已
中午媽媽怕我沒吃飽肚子扁扁
又泡了200CC的牛奶給我
結果我只喝了130
媽媽說我不乖
外公看我不想坐  
說要抱我去餐廳的水族箱看魚
好啊好啊   我連忙伸手給外公抱抱
不然平常我是不給外公抱的呢!
媽媽說我現實...

水族箱裡有一些魚   一些螃蟹   還有一隻章魚
我喜歡看魚和螃蟹
可是看到章魚我拍拍胸口   「驚驚」


初四   台中
我們去台中沙鹿看媽媽的阿公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阿奏
他生病好久了   只能躺在床上
生活大小事都需要人幫忙打理
媽媽帶我打招呼
阿奏說他頭痛   我們便出來讓他休息了

這天中午吃飯   更是人數眾多
阿奏以下有四個伯公兩個姑婆和外公 
阿奏沒有來    三代成員就坐了四大桌
媽媽怕我又不吃
請阿媽煮粥帶出來餵我
還是阿媽的粥合口味
我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換媽媽可以慢慢好好的吃
可是媽媽吃飯我只能坐著好無聊
這時小姐姐過來了    是媽媽堂姊的女兒
拿了一個小玩具要借我玩
我玩一下子就不想玩了
小姐姐又過來   說可不可以抱我
我怕怕呢   抓著媽媽    於是媽媽說: 弟弟怕生  等會好了
後來媽媽抱我去看水族箱的魚   還有螃蟹
小姐姐也在那    又說想抱我
這次媽媽教她怎麼抱我     我也很乖沒掙扎
小姐姐抱了一分鐘   說:好重
媽媽就接手抱我回來了   
我才不重哩    媽媽還嫌我輕呢

小姐姐的媽媽也說想抱我    抱我出去走了一圈
還讓小姐姐牽我回來找媽媽呢!

外婆教我比YA!   可是沒有教我不要擋到自己的臉...
和小姐姐合照囉!
P1050209-1.jpg

我坐在媽媽旁邊    一下搖左邊   一下搖右邊
一下子還用手遮眼睛再放開   ㄨˇ~~哇!!
媽媽不知道我在幹嘛
我看到外婆坐在旁邊一桌
和外婆躲貓貓啦

晚上去媽媽的二姨家
一進門   媽媽就叫我要「恭喜恭喜」   過年嘛
二姨婆家裡也有一個小男生
只大我兩個月
可是我到的時候他剛好嗯嗯了
被抱去清理
二姨婆給我玩電子琴
我兩隻手在上面亂敲   
二姨婆說我很有架勢呢  
還說要買一台給我呢!
可是媽媽說我愛新鮮  別人的玩具最好玩  
回絕掉了
P1050213-1.jpg

晚上到餐廳吃飯
媽媽叫一小碗白飯給我
我最愛吃白飯了   有吃光光喔!
小哥哥已經會自己吃了
用手拿著一直吃呢
餐廳有準備兒童餐具給我
我拿著塑膠湯匙和碗「煮菜菜」
餵爸爸一口   餵媽媽一口
也有餵外公外婆和舅舅舅媽喔

在餐廳時
媽媽叫我跟舅舅拜年
我拱手恭喜恭喜   
可是舅舅都沒反應
難怪媽媽說舅舅是小氣鬼
(媽媽OS:去年也是這樣   白忙啦)

小哥哥吃完了到處走
拿著濕紙巾擦鏡子   擦地上
不小心還拿著擦嘴巴
媽媽抱我下來   要我和哥哥牽手
可是我不想   在旁邊走來走去
媽媽的表姐牽著小哥哥   說抱抱
抱一下   我又走開了

媽媽和表姨太久沒見面    聊起來了
聊的太高興    沒注意到我和小哥哥
小哥哥在弄我     媽媽都沒發現
好痛喔    我扁扁嘴   還沒哭出來
舅舅發現了    趕快打斷媽媽
媽媽蹲下來抱我   
嗚~~媽媽痛痛!!!    哇~~~  我開始大哭
媽媽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舅舅說小哥哥好像在捏我的耳朵
不是啦    小哥哥摳我啦...
我的眼睛和鼻子中間    浮現一條短短腫腫細細的血痕
好痛好痛喔~~~~
二姨婆說    她們家隔壁有一個小女生    會故意弄小哥哥
可能是這樣   所以小哥哥才會弄我
表姨也罵小哥哥壞壞    還打小哥哥的手
都是媽媽啦    一疏忽就有事了
媽媽說我都不吃飯   看起來比人矮半個頭   容易被欺負
爸爸說以後要讓我去學跆拳道自保
 



初五  耐斯松屋
爸爸帶我和媽媽去逛街
裡頭有一個小遊戲區  有溜滑梯耶!
爸爸問我想不想進去玩   我點點頭
爸爸就幫我脫鞋   媽媽也脫鞋陪我玩
裡頭有好多小哥哥小姐姐
媽媽很怕我被撞到   一直牽著我
還抱我上溜滑梯   再扶著我滑下來
好好玩喔    
媽媽問我還要不要玩?  
我一直點頭呢   玩了好幾趟
P1050218-1.jpg

逛了街   當然又有新玩具了
是一盒積木
媽媽說要挑大塊的比較安全
一盒有230塊
夠我丟了玩了

吃飯前爸爸開給我玩
我把積木倒出來    放進去   再倒出來   一直重複
好好玩   吃飯了我還不想動
媽媽硬把我抱去餐廳
然後拿了一小盒給我玩
真是太好玩了    
雖然我嘴巴張開吃東西   可是我玩的忘記咬一直含著
媽媽餵我我就張嘴    然後繼續含著
搞到媽媽生氣了    不讓我玩整盒拿走
哇~~~我要玩我要玩
我哇哇大哭    哭的眼淚都掉下來了
媽媽當然也沒法餵了
媽媽生氣了    不理我自己吃飯
我繼續哭    整個臉都紅了
後來爸爸軟化了   抱我起來秀秀
我還是哭   看著媽媽   媽媽還在生氣不理我
爸爸帶我到客廳    我還是繼續哭
哭到聲音都快啞了
媽媽終於來抱我    親親我
哇哇~~~  媽媽你怎麼這麼兇啦....
我還是哭   只是哭的比較小聲   比較撒嬌
媽媽說    好啦   不要哭了    要不要看電視啊

一聽到電視   我馬上止住哭忙點頭
媽媽抱我坐到椅子上   我乖乖坐著不亂動
一看到巧虎唱歌跳舞   我也跟著跳舞唷!
阿媽拿我沒吃完的飯來餵我
我邊看邊吃了    
媽媽在旁邊碎碎念    說什麼不要讓我邊看邊吃飯   之類的
爸爸說偶而一次沒關係啦    有吃就好了
 
P105023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