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台北去作一項自費檢查:早期妊娠評估
主要是作唐氏症篩檢與早期胎兒發育的檢查
爲了配合這項檢查   兩天前還去抽血
這樣做出來的數據才完整

爲什麼要作這項檢查?
當初懷小豬時在台北馬偕有作
這一胎心理上覺得也要作才比較安心
而且在一開始覺得好像可能懷孕    可是還沒驗孕時
我感冒了
雖然看醫生時有提醒醫生我有可能感冒
可是早期用藥本來就比較讓人擔心
趁這個機會可以仔細檢查一下也好

我在新竹馬偕產檢
醫生說   新竹沒有作這項檢查
台北馬偕的妊娠評估中心才有  
如果要作要自行打電話到台北馬偕約診
打電話到台北馬偕   卻說現在沒有作了
上網查了一下
才發現其中有一位醫生出來自行開業
當初懷小豬就是給這位醫生檢查的呢
馬上打電話去約診

今天到診所  先是由一位技術員幫我看大致的情況
看看身長    看看胎盤   看看子宮血流供應情況
然後醫生就進來了
先看子宮血流供應情況   
母親供應給胎兒養分   主要是靠子宮的血流
血流供應順暢   表示供應養分無虞
再看頸部透明帶   這個部分就是預估唐氏症機率的指標
然後看胎兒各個部份   臉、手、腳、胸腔發育狀況
胎兒的身長雖然只有6.5公分
眼睛看起來像是兩個黑洞
鼻子有一點翹翹的   
測心跳的時候   醫生說Baby好皮一直亂動
測了好久才測到
然後    醫生發現了"小雞雞"   
還特別照了特寫給我們

是的!   這一胎又是個男生
小豬有弟弟了!
(真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開獎啊!!  還以為要到下個月才會知道)

照完看報告
唐氏症機率是1/16238
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啦

回新竹途中
和老公一路上一直在想
這一胎要叫什麼小名呢?
依照取小豬名的規則來看    應該叫小牛
可是我和老公都不喜歡
想半天想不到   想到日文去了
老公說:叫あきら(明)好了   會不會有點老氣?
我說:其實我剛好也有想到耶
            因為前面兩個音"あき"    是秋天的意思
老公說:以後自我介紹就說   我是秋天出生的
                                               あき          ら

於是
小豬的弟弟取名叫あきら(明)   發音akira

決定了!!


同場加映三個月前的懷孕記事:
孕期:3+1
孕期:超音波檢查
孕期:10週
放在新增分類:孕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