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   外婆從台北來看小豬,白天和外婆玩的很累,晚上9:30乖乖睡覺。媽媽也睡著了,睡到10:30起來洗澡,迷迷糊糊中,沒有特別注意小豬的狀況,只覺得小豬睡很熟,都沒動沒翻身。

晚上12:20,媽媽在客廳作小豬日文雜誌的勞作,爸爸進來要量小豬的身高,發現小豬不知何時大便了(整天沒大便  居然睡著才大),而且額頭發燙好像發燒了,一量:39.6度。媽媽趕快進來幫小豬拆尿布,結果只有一點點,很像小兔子的一粒粒便便,小豬被吵醒了,說要嗯嗯,趕快讓小豬坐小馬桶,小豬又叫:奶奶!   爸爸只好把奶奶叫醒來幫小豬嗯嗯。結果小豬看到奶奶,又不嗯了,馬上要站起來。奶奶幫小豬洗好屁屁,12:45,爸爸開車到新竹醫院掛急診。
在車上,小豬精神來了,以為坐車出去玩,一直講話呢! 說:暗摸摸,出去,公園,溜滑梯。厚!  看來你狀況還OK嘛,還想著要玩,大人都緊張死了...

醫院很近,5分鐘就到了,護士再量體溫,哇!  居然升到40.3度,護士問過醫生,先拿塞劑給小豬塞屁屁退燒,小豬第一次塞屁屁,害怕的大哭,護士快手快腳塞進去,然後要我們等叫名。

醫生看了小豬,說:一般感冒啦,扁桃腺有點發炎,接下來可能會食慾不振,活動力降低的情況,要多注意,吃要清淡一點,吃粥啦,或是饅頭都可以;藥一天四次吃,發燒情況會燒燒退退,燒到38.5度以上就可以用塞劑。

半夜1:15,開車回家,先餵小豬一次藥,小豬離上次大感冒已經差不多有一年了吧,以前傻傻的還會乖乖喝藥,這次又哭又推又踢,就是不吃,奶奶硬灌下去,隔幾分鐘,小豬連睡前奶一起吐了出來,奶奶怕小豬要沒吃到,又灌了一次藥,同樣地,小豬又吐了,白色的奶像瀑布一樣整個吐到地上,算了算了   哭成這樣也沒辦法了,抓去泡澡吧。

1:50,清理完小豬,躺在床上,小豬一直滾過來要媽媽抱,同時可能塞劑起作用了,全身一直飆汗,躺沒一會兒,整件上衣都汗濕了,再換一件上衣,還是繼續流汗,可是小豬折騰了一番,已經快要睡著了,媽媽拿了他的小被被蓋起來,免得著涼病情更慘。

3:00,摸起來似乎已經退燒了,全身不再那麼燙,反而因為流汗散熱,脖子、背、手腳摸起來冰冰的,只有腳心是熱的,趕快把小豬踢掉的被子蓋好。小豬翻來翻去睡不好,連帶我也睡不好,早上小豬八點醒來去找奶奶,我才繼續補眠。

7/3,今天看小豬還是蹦蹦跳跳,在家裡一直講話,摸額頭也不燙了,活動力照常,看起來沒受影響。可是早上9點吃藥也是硬灌,小豬又吐了。中午要吃藥小豬還是掙扎不要,不敢硬灌了,下午去買餵藥針筒,晚上再來跟小豬奮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