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看書書   感覺他會特別注意到哭哭   跌倒   生氣  這一類的圖片
巧虎2月號裡頭有小朋友的哭臉和笑臉   小豬老是翻開來   手指著哭臉
5.7月號有跌倒哭哭    小豬想到就說要看跌倒
Baby Book 8月號裡頭有好幾個小朋友   各有不同的表情模樣
小豬也是一直指著生氣的小朋友看

今天媽媽念一本新買的繪本:小雞逛超市
內容是說小雞媽媽帶5隻小雞去超市買晚餐要煮的菜
結果小雞們到處跑   抱了一堆布丁、冰棒、蛋糕
還推著堆滿滿的購物車要去結帳
小雞媽媽搶到限時特賣的商品   回頭看到小雞的戰果
趕快攔下來放回去
小雞們想買的零食通通沒有了   只有一人一隻棒棒糖
回家途中小雞們很沮喪   
可是等小雞媽媽煮完飯   是小雞們最愛的義大利麵
小雞們又高興的滿臉笑容   說最喜歡媽媽

這一本我覺得內容很有趣   貼切生活
畫風又好可愛   還可以找找看小雞們跑到哪裡去了
沒想到小豬的反應讓我很意外

當我念到小雞媽媽不准小雞買布丁
翻到小雞流著眼淚   拿著棒棒糖的畫面時
我看到小豬扁嘴   說:布丁   聲音有點鼻音
我停了一下   拍拍小豬
然後要繼續念
小豬居然就...

哭了!

哇哇哇~~

哭的好大聲   我趕快抱起小豬秀秀
奶奶以為小豬撞到了   趕快進來看
是看到小雞哭哭  所以小豬跟著哭?
還是聽到不准買布丁才哭呢?    可是平常小豬也不吃布丁啊!

我先把小雞收起來   讓小豬看麵包超人
看完小豬又想起來   說要看小雞
只好再把小雞拿出來
給小豬看最後面小雞看到義大利麵的高興模樣   平衡一下
這次小豬不哭了
可是自己一直翻回去看小雞哭哭的臉

沒想到小豬感情這麼纖細豐沛啊!
太有同情心了吧...

就是這一頁害小豬哭哭   可是我實在不了解哭點在哪?
小豬的想法真是難以捉摸哩
P106025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