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前一個禮拜     半夜會陣痛痛醒  
痛大約半小時     等到比較不痛了才能繼續睡

我跟老公說   最好是趁你在的時候出現產兆 
才能帶我去醫院    然後小豬和爺爺奶奶在家裡就好

老公說   最好是10/29出生  
這樣可以開始請假   不用出席當天一個很討厭無聊的會議

結果あきら很聽話    真的在10/29出生

10/28半夜12點多    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時開始陣痛
雖然還是不規律的痛    可是痛到睡不著
翻來覆去    痛到10/29凌晨3點多還是沒辦法睡
偶爾還會有便意
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該去醫院了
去怕被醫院退貨    不去又怕有狀況
後來還是把熟睡的老公叫醒     準備去醫院看看情況再說

10/29將近4點   到新竹馬偕掛急診      直接到婦產科產房
護士內診說2指了    直接收入院
我還沒心理準備要住院了勒...
我問護士   "可是星期二產檢時就已經2指了   到現在還是2指
這樣要住院嗎?"
護士很不以為然的說    "這樣醫生還讓你回去喔!?"  
於是開始待產的準備工作    要躺病床不能亂動了
在家裡就睡不著了    在醫院病床只能正躺更不舒服
完全沒辦法睡
老公更可憐   只能坐在旁邊椅子上
護士來檢查時還要到外面迴避    累慘了

10/29早上8點多    這期間沒進度   還是維持2指
我問護士說    "醫生會不會來巡房?"
護士說   要看醫生的時間   不一定
說著說著    醫生就來了
我問醫生:"我是不是太早來了?
其實我的陣痛是假性的    寶寶還不想出來   可不可以回家?"
醫生再內診   仍然只有開2指    直接就幫我破水了
醫生觀察流出來的羊水   說:"羊水裡已經有胎便了   表示寶寶會吸入胎便
你還想回家啊?"        "破水以後接下來就快了啦"       
這樣算是安慰嗎?

果然    破水以後   陣痛加劇     陣痛頻率也變的密集
快要不能忍受了
老公去問能不能打無痛    回來說   我已經過了可以打無痛的時候了
護士一直來問   "會不會想大便?    想大便要說喔! "

10/29早上9點多    終於在陣痛時有想大便的感覺
表示寶寶要下來了
雖然內診只有3指半   可是因為我是第二胎    子宮頸也變薄了
馬上被推進去產房
10點多    あきら出生了     一出生就聽到他哭的好大聲
護士說    寶寶體重3438g    
和哥哥一樣在屁股和腳踝有青青的蒙古班
11點多   出產房了可是還不能進病房    要先觀察子宮收縮的情形
護士說第二胎的收縮會比較差    要加強按摩
一小時後再看子宮收縮的狀況
子宮按摩很痛    痛到我沒辦法自己下手
老公幫我按摩    按摩到子宮變硬了就被我哀求停手
就這樣按按停停    一個小時後護士檢查 
說子宮收縮不夠    要再繼續按摩    才不會產後大出血
老公這次狠下心    不管我怎麼哎就是繼續按
終於護士說OK了    可以進病房休息了
 
這天沒睡覺    早上也沒吃什麼東西
折騰下來已經下午2點多了
想說終於可以吃飯了
寶寶又推進來   說要餵奶了
護士順便問要不要母嬰同室
不要了吧    讓我先休息吃飯吧!

第二胎生產    陣痛痛    生產痛感覺都比第一胎來的強烈
母奶也來的比較快    還在醫院就已經脹成石頭奶了
出院到了月子中心     趕快請護理師幫我按摩擠奶
擠出來的奶量也比第一胎來的多


在月子中心
睡覺睡到投降!

IMG_6378-1.jpg

 

好大的臉頰
好大的鼻子
好厚的下巴
皮膚有比小豬哥哥白唷!
P10608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