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作息
哥哥白天去幼稚園一整天
家裡安靜多了
弟弟才終於能在想睡的時候睡飽飽
早上7點左右起床
一起床要玩一玩才要喝ㄋㄟㄋㄟ
喝完大概8點
9點哥哥去幼稚園   弟弟也出門陪爺爺奶奶去菜市場
弟弟出門很高興   很好奇東張西望
10點多回家睡覺    睡0.5~1.5小時
12~13點間吃粥    14點再去睡
這一覺可以睡到16~17點    起床再吃粥
19點看大人吃飯   他也吃一點飯粒或是碎魚肉  
有時候還能再吃小半碗粥
20點多準備喝ㄋㄟㄋㄟ     20:30睡覺

有時候還是會出槌
也許是想大便想媽媽想玩想抱抱太熱太冷或是心情不好都有可能


行動能力
弟弟現在雖然還是匍匐前進
可是爬的可快了
可以從房間爬出來客廳
洗澡前聽到奶奶在放水的聲音     從房間快要爬到浴室
哥哥玩玩具    弟弟馬上爬過去也想抓
結果總是惹哥哥生氣大叫
弟弟好像手比較有力    洗澡時不像哥哥會踢水
反而是自己兩手抓住臉盆邊     或是兩手用力拍水     濺的臉臉都濕了
哥哥換尿布腳會亂踢
弟弟換尿布哭哭不要躺   一直滾要爬走

吃飯時腳腳要抵住      坐推車腳要翹起來   
這點兩兄弟倒是一樣的
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嗎?
IMG_1177-1.jpg

看到相機閃光    馬上笑呵呵
IMG_1179-1.jpg


發音
會發出類似爸爸的音    還有搭搭   啊搭   媽   呃   嗚   的聲音
有時候自己說一串咿咿嗚嗚的外星語
或是想引起大人注意


愛媽媽
聽到媽媽的腳步聲    馬上探頭往聲音的來源找
看到媽媽過來    馬上伸手要抱抱
看到媽媽轉頭走開    馬上哭哭要吸引注意
有時候爺爺奶奶或爸爸已經抱著了    卻還會兩手伸給媽媽想要巴過來


快長牙
好像快要長牙了    口水還是流不停
抓到東西看一看    然後放進嘴巴研究
有時候抱著還會咬人肩頭手臂    舔人


我愛看電視
奶奶遮住我的眼睛    我就撥開奶奶的手
奶奶拿玩具給我要我轉移注意力   
嘿嘿~  我才沒那麼好呼攏哩
假動作玩一下玩具    奶奶以為我在玩不遮了
馬上轉頭偷看   
我也要看巧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