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幼稚園開始安排課程了
主題是「新竹PAPAGO」
而且發了一張學習單回來   要家長和小朋友討論:
新竹有甚麼好玩的地方?
新竹的特色是甚麼?
去過新竹哪些地方?
要帶客人去甚麼地方?

這倒考倒我了
夏天太熱    我們出遊的次數減少了
平常假日也只是去家樂福   愛買   大遠百
總不能討論這些地方吧...
之前去過綠世界
可是那已經是快要一年前的事了...

星期六爸爸要加班    只好我自己帶小豬出門
姑狗一下   發現新竹有免費的觀光巴士
從8/1~10/31開始運行   會經過城隍廟、玻璃工藝博物館、動物園、十八尖山等市區景點
怕熱的我   就選擇玻璃工藝博物館來當主題吧!

8/28早上將近10點   坐公車抵達
這是Q寶   小豬記不太起來玻璃工藝博物館這麼長的名字
於是說:Q寶的家!
IMGP0232-1.jpg

新竹市區還有消防博物館、影像博物館
我們在這裡!
IMGP0233-1.jpg

買了票(新竹市民100元,小豬免費)   拿簡介
簡介裡面可以蓋印章
我們先從售票處旁邊的博物館開始逛
在裡面吹冷氣很涼
我悠閒的一個一個作品慢慢看
小豬卻沒興趣   急著說:媽媽快點! 我們去蓋印章!

隨意逛一圈出來
我想起我包包裡的銀絲卷
於是坐在麗池邊   和小豬你一口我一口吃完
麗池中間有木橋   涼亭
我們過去坐了一會乘涼  
看看噴水   看看麗池裡的小魚和烏龜
小豬拿著相機東照西照
照的風景照還不錯呢!
IMGP0247-1.jpg

休息夠了   再走到玻璃工坊
裡面有兩位老師正在燒玻璃
可是禁止進入   只能從窗外看
我抱小豬站在窗沿上看
老師已經開始燒一段時間   慢慢有個輪廓出來
可是又還看不出來要作甚麼
小豬看的無聊   吵著要下來不看了

接下來是親子探索館
我們在這裡從11:30待到12:30才出來
小小的一個館   裡頭到底有甚麼   讓小豬流連忘返呢?
摘自官網:親子探索館
--------------------------------------------------------------------------------------------------------
(一)奧秘:小朋友站立於指定位置,透過凸透鏡之反射倒像,家長可看到小朋友,猶如在媽媽肚子裡的嬰兒般,頭下腳上之情況,體驗媽媽懷孕時之身體奧秘。
(二)人生風景:體驗者立於多面向鏡前,經由不同角度鏡面反射,產生既瑣碎又整體之畫面,象徵人生有許多面向,走過所有的瑣碎,就是完整。
(三)逆向思考:體驗者於座位上,透過桌上鏡面,觀看s型圖樣軌道,畫筆順著軌道,保持在軌道間畫線,不可碰觸軌道。若不小心碰觸,即產生感應效果,桌面發出美麗色彩亮光。
(四)在星空中彩繪:內部以黑色塗裝為基調,營造神秘氣氛,左右兩側壁面,裝設玻璃板及鏡片,並安裝螢光燈及LED燈,透過反射效果,呈現繁星點點的景象。遊客可運用螢光筆連接光亮點,繪製美麗的星座。
(五)光影對話:運用玻璃之透光性設計燈箱,體驗者運用玻璃砂漸層,堆疊出簡易圖案線條,光影因玻璃砂厚薄,而成特有顏色幻化。
(六)時鐘沙漏:設置1分鐘、2分鐘、3分鐘、5分鐘、15分鐘等各種彩色玻璃沙漏。體驗者可翻轉沙漏,欣賞彩色玻璃砂之美,並體會光陰流逝奧妙。
(七)玻璃音樂會:展示包括鑼、二胡、小提琴等各項玻璃樂器。並設置各種不同顏色及水位之水杯及水瓶,體驗者以敲擊棒敲擊,因水位不同,產生不同振動頻率,發出不同音階之美妙樂音。
--------------------------------------------------------------------------------------------------------

很大的沙漏    也不過2分鐘
可是小豬要嘛就是讓沙漏完停著  
要嘛就是露一半就轉   讓沙漏兩邊都有沙
完全喪失計時功能
IMGP0276-1.jpg

好不容易小豬離開沙漏
看到這麼多玻璃沙   小豬又黏住了
IMGP0280-1.jpg

媽媽你看!   我拿這麼多!
IMGP0284-1.jpg

還有黃色的玻璃沙   顆粒比藍色的小
IMGP0286-1.jpg

紅色玻璃沙   顆粒又更小了   像砂礫一樣
IMGP0290-1.jpg

媽媽!   我把你的手埋起來了!
IMGP0293-1.jpg

現場很多小朋友   看到這麼多的玻璃沙
很自然的就是用手用力揮    或是拿高高讓他流下來
於是地上也散落一堆掉下來的玻璃沙
旁邊有志工不時的再糾正小朋友:不要這麼用力    玩完了要撿起來
聽的我很緊張   我蹲下來撿了幾顆
小豬也學著我蹲著    一顆一顆撿起來
志工看到了   過來問:弟弟幾歲啊?
我:三歲
志工:弟弟好乖啊會幫忙撿   阿姨很少看到小朋友幫忙撿內
歡迎你再來玩啊!
小豬還是不說話   埋頭苦"撿"
志工:弟弟可以了啦!   你去玩吧!   那邊可以畫圖喔!  要記得洗手喔!
我幫小豬回答:好

小豬去拿筆畫了幾筆玻璃牆
又回過頭來:媽媽我要玩玻璃沙
其實小豬還不會用手指在沙上畫圖
只是撥來撥去   推來推去而已   就夠他玩大半個小時
玩到連志工阿姨都說:弟弟你玩好久了   要讓別人輪流喔
他才肯離開

中午在湖畔餐廳點了炒米粉貢丸湯一起吃
一開始還吵著說不要吃飯   只要休息就好
我說:現在吃飯時間給你吃你不吃   下午和晚上就沒有ㄋㄟㄋㄟ和飯飯喔
小豬想了想  說:我要吃
給他一小碗米粉   自己吃兩口   結果還是要我餵
再給他湯湯   卻反常的只喝一點點
算了    有吃就好了   如果他不餓不想吃我也沒辦法

吃飽飯   再到玻璃藝術街   其實就是一些販賣玻璃作品的店家
買入場券時    拿到一張集印章卡
集滿五個印章可以換一套玻璃藝品明信片
小豬真的是超愛蓋印章
蓋滿了   要換明信片
小豬居然哭哭了   說不要明信片   要印章卡
好吧   當場再把明信片退回去    拿印章卡
大概覺得那是他辛辛苦苦蓋印章的傑作吧

接著是玻璃科技藝術館
裡頭是比較大型的   結合電子科技   比較有聲光效果的作品
其中有一個作品我們接近的時候   聽到前面小孩子的哭聲
志工問:小孩子會不會怕?
我說:這是小孩子會怕的東西嗎?那我先抱起來好了
然後就看到閃光   和啪啪啪的聲音
看完小豬當場沒甚麼反應    我也就讓他下來   牽著他去看別的東西
小豬其實沒甚麼再看   只是注意著地上的箭頭一直往前走
可是隔了兩天   小豬說:那個啪啪啪的我會怕內
我還沒反應過來
小豬又說:就是Q寶那個啪啪啪啊
 
就是這個作品   摘自官網
王連晟的作品,構想來自於電蚊拍擊殺蚊子所產生的電光以及聲音。藝術家小時候,常去他阿公阿媽家玩,那時蚊子很多,常被叮得滿腿紅腫,痛苦難當。但是只要聽到了捕蚊燈捕捉到蚊子的爆裂聲音,他心中忍不住會產生一種快感。本件裝置藝術即是把這種快感放大,將多組電擊棒改裝以後,利用感應裝置產生比捕蚊燈更大的電流。觀者走進黑暗的空間,立即感受到電擊之啪啪聲響,非常有趣又刺激。

剩下兩個館:玻璃藝術創意館   和國際玻璃藝術館
小豬已經沒心思了
全神貫注在看地上的箭頭
還指著箭頭說:箭頭叫我們往這邊走    然後就拉我往出口走...

看完   蓋完全部展館的章
小豬說:要去動物園

你聽!  甚麼聲音?   你有沒有聽到?
IMGP0295-1.jpg

相機拿出來被小豬看到
就只能掛在他的脖子上了
以下照片都是他照的:
不怕人的鴿子
IMGP0299-1.jpg

天氣太熱   猴子都躲起來了
IMGP0304-1.jpg


IMGP0307-1.jpgIMGP0309-1.jpg
IMGP0296-1.jpgIMGP0313-1.jpg

動物園裡有個好大好大的沙坑
好多小朋友在裡頭玩沙
我問小豬:要不要去玩啊?
小豬:不要  
我:那要不要走了?
小豬:不要    就只在旁邊盯著看
看了一會兒    自己說:走啦   我要回家了

動物園   掰掰!
IMGP0316-1.jpg



老師看了小豬的學習單
今天拿出來和小豬討論
老師說:小豬自己講的好多   一直講  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