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雖然才剛過三歲生日兩個禮拜
這一個月來我已經覺得我的白頭髮越發旺盛...

小豬本來就還算是會說話   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聽故事聽個一兩遍    突然想到就會講出來
有時候和他講事情    他會消化、吸收 、再用他自己的話述說出來
睡前問他今天作了什麼    他也會盡量描述 (當然還是會有點哩哩落落啦)
看起來生理上好像沒什麼成長
其實他的小腦袋瓜是不停的在學習吸收呢
營養大概都餵給頭腦了

不知何時    我慢慢習慣把小豬當成小大人
作一件事   會跟他說原因
說不可以   也會告訴他爲什麼
就算小豬當下沒反應   懵懵懂懂
我也覺得有說還有了解的機會    沒說明他根本無從了解

可是這個月來   小豬的反應真的讓我只能發怒打人!
小豬和弟弟爭寵
媽媽說:媽媽來陪你   那弟弟想給媽媽抱也不行   好可憐   怎麼辦?
小豬說:我要讓弟弟好可憐 
媽媽說:那如果我都抱弟弟   不抱你   那你怎麼辦?
小豬說:不要啦
媽媽說:對呀   你不要   弟弟也不想啊   那我們輪流
      媽媽陪你一陣子    再去抱弟弟一陣子
小豬:不要   我要你陪我好久
媽媽:那弟弟好可憐內    不能抱媽媽
小豬又是那句欠揍的話:我要讓他好可憐

小豬不吃飯
媽媽:你感冒了又不吃飯    營養超人沒力氣和小細菌打仗   怎麼辦?
小豬:我要讓他沒力氣
媽媽:他沒力氣一直躺著    怎麼打的贏啊   他打不贏   你會一直咳嗽流鼻水耶
   你要咳嗽流鼻水嗎?
小豬:好
媽媽:你咳嗽會越來越嚴重啊    到時候住院看不到媽媽怎麼辦?
小豬:好  
最後還給我補一句:我要去住院

花了好久時間慢慢說    搞的媽媽講不下去沒耐心了
直接抓出去罰站
現在的罰站是出去大門外    媽媽門要關起來了
小豬才會怕   才要聽話
有幾次小豬已經預知媽媽要來抓了    兩隻腳還使力勾住椅子   讓我沒法抱起來
氣到我說:好   那我出去了   東西拿拿真的要出門
小豬才又過來抱大腿大哭不要走
才說要聽話

軟的他不理    硬的才會怕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方式不太好
我是在利用他對我的愛在威脅他
利用他的分離焦慮逼他聽話
而且等他再大一點   變的皮粗肉厚
可能罰站他不用聽我囉唆    我出去他反而落的輕鬆
那就什麼方法都沒辦法管教了

可是在當下
我還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
面對這樣的3歲小孩
到底要怎麼管教呢?
吃飯算了    他吃多少算多少
可是看他體重都沒增加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然而不吃藥可以嗎?    他7月進幼稚園    8月感冒到現在   
吃了一個多月藥還沒好完全   也難怪他越來越不想吃藥
這一禮拜吃飯不吃吃手    玩玩具吃玩具
好好講也是不聽   又搞的我發火要出去
唉!   誰能教我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