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莓媽媽的日文課上認識暟暟媽
聽她說每周四早上playgroup有固定聚會
找一個地方   寶寶可以活動     媽媽可以聊天交流
翰翰本來就不怕生很外向   加上我對新竹不熟
夏天除了早上和爺爺奶奶去菜市場    傍晚去中庭玩
白天幾乎都待在家裡
最近發現他面對不認識的人   開始像哥哥一樣有一點怕生會躲起來
於是決定要帶他參加聚會多出來走動   多和人接觸
自己也可以多認識一些朋友

8/11  竹北蔬果公園&香草河畔
早上10-12點戶外活動    12點餐廳吃飯
感謝暟暟媽讓我搭便車   不然我還真是沒有行動能力呢...
我們到時已經10點半了  
太陽正曬    曬的溜滑梯都變燙了
幸好旁邊有涼亭  
這次主辦的暟暟媽   還搞剛準備了小汽球和圓點貼
讓大家在涼亭做小草莓
翰翰拿圓點貼貼在小草莓上
貼幾張就開始貼自己衣服....

IMGP3927-1.jpg 

這次聚會算陣容龐大   大概有10幾對媽寶吧
有媽媽帶泡泡槍   小孩們興奮的抓泡泡   踢泡泡
翰翰可能對環境不熟   對其他人也不熟
抓幾下泡泡就黏在我旁邊抱大腿
0811竹北蔬果公園.jpg

在涼亭待了一會兒    開始對環境好奇起來
牽著我到處走   
後面的是...荔枝!
IMGP3932-1.jpg 

翰翰一摸溜滑梯就說燙燙不敢下來
一直坐在地板上   應該也是燙的吧...
IMGP3934-1.jpg

去餐廳前合照    這是楊桃!
IMGP3943-1.jpg

這是...芒果!    像嗎?
IMGP3949-1.jpg

旁邊有一顆真的果樹耶!   是柚子?
IMGP3951-1.jpg

香草河畔餐廳  
老闆給了我們一整間包廂   因為我們太吵了...
我第一次一個人帶翰翰出來吃飯   沒有爸爸或婆婆輪流顧
我帶了親愛的動物園翻翻書、三台小車、一個拉鍊小包裏頭裝衣服吊牌
餵完翰翰就拿出來    讓翰翰忙到沒空吵我  
我才能趕快吃飯

現在的翰翰    出門真是車不離手!
IMGP3954-1.jpg

香草河畔門口有個小庭園  
可是翰翰出來玩一個多小時了還在怕生   一直黏著我
正中午太熱我根本不想離開冷氣範圍
離開前和水車照張相到此一遊吧!
0811香草河畔水車.jpg

結果吃完飯   回程翰翰在暟暟媽車上睡了10分鐘
回家又是生龍活虎
反倒是媽媽睡了2小時...

8/18   清大成功湖
這次聚會在清大    搬來新竹快三年   還沒進來過呢
不好意思麻煩人   這次自己坐公車到清大  
翰翰一路上吵著要抱    還真是累人~
主辦人說   可以帶過期麵包來餵鴿子餵魚
依據兩兄弟以前在國父紀念館餵魚的經驗     
餵魚之外也會順便餵自己
所以媽媽帶小人可以吃的餅乾
可是剛好碰到小朋友校外教學
一大群人在這裡活動    鴿子都飛走了

咦?鴿子哩?
IMGP3955-1.jpg

終於有兩三隻鴿子餓不怕人
翰翰邊餵鴿子  邊餵自己...
樹上還有松鼠喔!
0818清大餵鴿子.jpg

大熱天要多喝水
IMGP3963-1.jpg

【翰】這是甚麼哇高?   怕怕...
果然是太少出來沒見過世面啊...
0818清大彩虹傘.jpg

中午在學生餐廳吃炒飯
翰翰坐大人椅子   邊玩車車   結果只吃了半碗

第二次出來玩   好像有比較放了
和暟暟手牽手    我們一起回家吧~~ (兩個都小露香肩? 呵呵~)
IMGP3966-1.jpg


8/25   園區靜心湖
翰翰好不容易第二次聚會開始和暟暟有小互動
媽媽盡量固定周四帶出來玩   希望弟弟可以恢復活潑外向的個性
不過這次暟暟媽沒報名  
只好努力練車    所以這次是翰翰第一次坐媽媽的車出遊喔!
本來有點擔心後座沒人陪翰翰   不知道翰翰會不會哭鬧
剛好出門前翰翰抓了小鴨鴨    在車上和鴨鴨玩沒亂吵
媽媽才能專心開車

早上接近11點   車還是有點多
載著弟弟    一路上戰戰兢兢
終於到目的地    停車又是一大考驗
找隔壁沒車的大空間來停    嚕了好幾次
一閃神還是撞到前面的檔泥矮牆了....唉...

這次一樣帶餅乾來餵魚  
可能是平台太高離水太遠    翰翰不餵魚
拿了餅乾自己坐下來吃

IMGP4291-1.jpg

每次聚會可能有固定會來參加的人    也會有偶爾來的人
媽媽才參加第三次   認識的人不多
不過翰翰已經有進步喔
看到其他小朋友坐在腳踏車架    自己也去湊一腳!
IMGP4296-1.jpg  

中午一樣一起去吃飯   可是媽媽隱約覺得每個禮拜外食有點傷荷包
而且翰翰不一定賞臉
所以這次我就沒跟餐啦

小孩子還是要固定帶出來發洩精力
回家好像也吃得多睡得好
而且也因此發現一些地方平日可以帶小孩出來晃晃
希望媽媽不要五分鐘熱度   要繼續維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