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翰翰這個月吃飯狀況不是很好
邊吃邊玩、吃到趴下來、拿筷子湯匙當玩具亂揮
什麼出頭都來了
中午午睡也不像以前乖乖躺著
現在是滾來滾去  可以滾一個小時
最後被媽媽硬抱著   哭哭才睡著
難道是在家裡活動量不夠大   沒有消耗精力嗎?
想帶去學游泳  本來覺得翰翰怕水    游泳等大一點好了
結果這個月去谷關    在溪邊玩水玩得很高興
在家裡泡浴缸   也泡到不想起來
於是媽媽找了游泳課    想讓翰翰試試

新竹有兩家有開嬰兒游泳班:伊藤萬和鷹萬
據說鷹萬其實是從伊藤萬系統出來的
以方便性來說    伊藤萬離我家比較近   裡面的設備也比較新
以費用來說    伊藤萬多了一筆年費1200    入會金也貴了200元
可是考量到以後應該是我要自己開車往返、下水陪泳   方便性舒適度比較重要
於是決定今天先去試泳一堂課    試泳費用400元   確定報名可折抵
環境不熟   爸爸一起去   有幫手才不會手忙腳亂  

早上10:50的課   我們10:40才到
幸好在家裡已經把泳裝換好了   趕快辦報到
媽媽要穿上衣   因為教練說寶寶會抓衣服
所以來陪泳的爸爸或媽媽都要穿上衣
分成會悶氣寶寶和不會悶氣的寶寶兩班   一班大約10對親子吧
翰翰一臉很戒備的樣子
IMG_1192-1.jpg

教練示範下水動作    寶寶一起坐在大人旁邊
大人一手扶著寶寶腋下先下水    站穩後再抱寶寶下水
翰翰看我下水時馬上唉唉伸手要我抱   
我一拉他下水    馬上頭靠上我肩膀   腳也夾住我的腰
全身很緊繃

一開始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大家圍著中央的輔助台     抱著寶寶上下跳   
繞著輔助台繞圈圈    讓寶寶熟悉在水裡的感覺
這個姿勢是我和翰翰面對面抱抱    翰翰還是很緊張
接下來是抱著寶寶腋下左右搖晃前進
翰翰更緊張了     手拉住我的衣服一直說不要

然後是抱著寶寶腋下上下搖   本來是面對面轉向外面
翰翰抓住我的衣服    根本沒法轉向
教練知道我們是第一次試泳    也說沒關係   不要太勉強

接下來讓寶寶靠上肩膀   帶著他前進繞圈圈
水中雖然有扶力   可是這個動作讓我腰痠的不得了
教練又來了    矯正我的姿勢
原來我像在陸地上一樣   習慣後彎用腰來支撐翰翰的重量
可是其實只要我蹲低一點    兩手撐住翰翰的腰部
他自己就可以呈現趴著漂浮的姿勢
IMG_1196.JPG

再來教練拿了一些洗澡玩具    引導小朋友在水裡走、爬
翰翰可以玩車   心情大概有好一點
願意排隊跟著大家做動作
IMG_1206.JPG

輔助台還可以疊成斜坡   教練讓寶寶溜下來   家長在台子前面接
翰翰還是一臉苦樣   溜下來一直伸手要我抱

玩了這些遊戲   翰翰算是比較放鬆了 
手雖然還是要抓媽媽衣服或是玩具    至少腳沒那麼僵硬了 
IMG_1210-1.jpg

50分鐘的課上完了   最後10分鐘自由時間
拿一台大車車給翰翰坐    翰翰又開始哭哭要抓我了 
IMG_1213-1.jpg

就這樣從車裡哭到上岸    再一路哭進淋浴間
媽媽拿了浴盆打算給翰翰泡泡浴    然後我就可以洗澡洗頭了
沒想到翰翰哭更慘    媽媽只好隨便沖沖
給翰翰擦乾穿衣後    帶給爸爸去穿尿布吹頭
我再來慢慢整理

回家車程只有10分鐘   翰翰一上車被我抱著馬上睡著
睡了3個小時   3點才起床吃飯 
吃飯吃了一碗半   湯喝3碗    有比平常多
可是中午少掉一餐內

晚上   8點半熄燈   9點就睡著了
真的是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