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晚上
我在洗澡的時候
聽到小豬撒嬌要人抱的哭聲
這種哭聲  如果不予理會
是會唉的越來越大聲到有人抱為止
過一會兒   沒聽到聲音
我想應該是有人抱起來了

結果突然聽到小豬驚天動地的哭聲
一直哭一直哭
這種哭聲就不對勁了
趕快洗洗出來一看
阿媽抱著小豬  扶著小豬的右手
罪魁禍首站在一旁   拍小豬的背
「怎麼了怎麼了?」
「手手軟軟的   碰就哭」
「手伸直就哭   彎曲90度就比較不哭了」
一看時間   9點多   趕快帶去看急診

在車上  才搞清楚發生什麼事
罪魁禍首說   跟小豬玩   幫他翻身
左翻翻  右翻翻
結果溢好多ㄋㄟ
忙著擦的時候
小豬就哭出來了
阿媽檢查才發現可能是壓到或拉到手   痛痛

到馬偕急診
醫生按了按小豬的手臂   按到某個地方小豬就哭的更厲害
拿筆給小豬握   會握   可是不想抬高放開了
醫生說
小朋友骨頭很軟  其實不太會骨折  應該是韌帶脫位了
不過還是照一下X光看看
才5個多月就照X光
小豬躺在X光台上     哭的好可憐
照完   醫生說骨頭沒事   可以再觀察   不然要復位 
(就像脫臼要把骨頭推回去一樣意思    只是小豬沒那麼嚴重)
「如果不復位  他會自己好嗎?」   「不會」
「那復位就會好了嗎?」   「也不一定   因為復位也是一種傷害」
「那醫師你建議要復位嗎?」    「這要看你們」
「那我們考慮一下」
這這這....聽起來怎麼似乎沒辦法治啊....

小豬已經不哭了   開始東張西望
可是一碰他的手又開始要哭
聽到醫生這麼說  其實我們都亂了方寸
「怎麼急診沒有骨科?」  (我們看的是外科)
「不然給小兒科看一下好了」
「 小兒科是看感冒的    沒看這個啦」
「那我們換一家看好了   這個醫生讓我很沒信心」
「去哪?」
......................................   沉默

「不然我們去看中醫」

我開始打電話到我平常看的中醫診所
當時已經10點多了    沒人接
打給嫁給推拿師  有一個小孩的好友
她安慰我沒那麼嚴重   小朋友通常會自己好
也是建議我有問題去看中醫

問我媽輾轉問到中醫診所小姐的電話
回到家等中醫師打給我時   已經11點多了
(真是不好意思了  那麼晚還打擾人家...)
醫生說周日觀察看看   周一帶去給他看
也只能這樣了

周六晚上好不容易哄小豬睡著
半夜卻哭醒好幾次   大哭   很難安撫
大概是手痛吧
平常換尿布時  手腳都會亂揮亂踢
這次卻只有左手與兩腳亂亂動
右手靜靜躺著   看的好心疼

周日
睡了一覺醒來
小豬右手會握了   也有點揮動
感覺好多了       只是好像比平常沒力    
「昨天痛到   就算已經好了  也覺得會痛不敢動吧」
「心理障礙?」
不敢給小豬洗澡
只好乾洗擦澡

周一早上
中醫師說  韌帶稍微走位了
橋一下就好了   小豬連眨眼都沒有
「比較擔心傷到神經啦  不過現在看起來沒問題
回家再觀察手指抓握的狀況   有問題再回來」
嗚~~醫生你人真好~~~

現在小豬右手的活動力差不多恢復了
打人會痛  (痛的是我...)
抓人會痛
不過不敢讓他練習翻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