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七個月的寶寶,會認人以後,會出現所謂的分離焦慮,如果看不到照顧者沒幾秒鐘就會哇哇大哭,所以認為這時期的寶寶很會黏人。網路上逛到一個媽媽的部落格,她的寶寶和小豬同一天出生,就是這樣的情形。http://blog.pixnet.net/achovid/post/16073962

可是小豬啊,是不是我們家人口眾多,阿公阿媽和媽媽沒事都在家裡陪你玩,偶爾出門也會帶你一起出門,幾乎不曾讓你一個人獨處一室(睡覺除外),所以你沒有分離焦慮的情形出現呢?

昨天,你的一個小舉動讓媽媽好窩心。剛會翻身的你,側身已經不是問題了。媽媽和你一起躺在大床上玩了一陣子,準備換尿布。我起身到床頭要拿尿布時,原本仰躺的你,側身抓住媽媽的衣服,一雙大眼睛望著我好像在說:媽媽不要走,抱抱。雖然我還有一個枕頭的距離就可以拿到尿布了,看著你,一副史瑞克鞋貓的無辜表情,又回來抱你起來,然後去拿尿布。

這幾天晚上,抱著你哄睡後,放你在小床上。半夢半醒的你大概發現了,一側身,兩隻手一抱,勾住媽媽正要抽走的手臂。看著你的小臉,雖然媽媽上半身在你的小床邊,下半身在大床上,已經快要抽筋了,還是願意就這樣讓你抱著,直到你熟睡放鬆。

小豬啊,我想,有分離焦慮的大概是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