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在一到兩個月時  
吃飽睡   睡飽吃   
餓了抱起來直接親餵    餵飽了抱一下就可以放到床上讓他自己睡
一睡就是兩三個小時   完全很好帶
三四個月時    醒著的時間長了
再加上哥哥太吵了
弟弟在睡覺時沒辦法睡飽
沒多久就累了哭哭
當時我也是省的麻煩   沒有太多時間和弟弟慢慢哄睡
(因為哥哥會來拉人陪他玩)
變成弟弟一哭     一律塞ㄋㄟㄋㄟ
就算他是餓了也好    想睡也好   
反正被抱著舒服了    吃一吃就睡著了  
兩種需求都被滿足了

然而這個月時
這樣的模式出現很大的問題
弟弟可能是想睡了   可是肚子不餓不想吃ㄋㄟㄋㄟ
ㄋㄟㄋㄟ卻一直流入他嘴裡    搞的他全身出力發脾氣
之前吃一吃睡著的模式已經不管用了
這個階段變成要花更多時間來找出他可以接受的方法來哄睡

抱著搖
一開始用小豬小時候哄睡的方法    抱起來搖
可是弟弟已經大概有7公斤了     沒辦法一直抱著
而且他不習慣     全身一直扭動更難抱
對我而言    我根本沒辦法抱著搖
只有婆婆和老公有辦法搖了

側睡拍拍
這也是小豬小時候用的方法
弟弟兩個月還三個月時    有一次我讓他側睡拍他的背
他就睡著了
不過就只成功這麼一次
再來要讓他側睡   他就扭扭扭    根本不乖乖側躺

給他哭
有幾次弟弟明明就睡著了
睡大約半小時就起來玩
我狠下心不抱    讓他躺在小床上給他拍拍
他越哭越大聲    我還是沒抱
哭到尖叫了     眼淚鼻水都流出來了
我壓著他的手   繼續拍拍
最後他哭累了睡著    睡著了鼻子還在抽緖
整個很可憐       也就不再試了


趴睡
這是弟弟能夠接受的方式    弟弟會唉唉唉    吃床單然後睡著
大概是比較有安全感    一睡能夠睡到一兩個小時

直抱著拍背
把弟弟抱直   讓他的頭枕在我的肩膀
我腋下夾住他的兩隻手不讓他亂動
這樣的姿勢等於是讓他趴睡在我胸前
所以他的接受度很高    
有一次沒夾好讓他的手溜出來
他開始吸起大拇指      於是我趕快拿奶嘴給他
他真的認真的吸吮     沒多久就睡著了
然後才能慢慢放到床上
不小心弄醒了     整個程序又要重來

經過一個禮拜    試驗以上幾種方式
弟弟最能接受趴睡和直抱著拍背
可能是因為胸口貼著   有安全感的緣故
而且他愛睏的時候     一直要吃衣服    吃床單
現在願意吃奶嘴     吃一吃也就睡著了
費時大約半小時

而哥哥就可憐了
只要弟弟要睡了    媽媽就會把房門鎖起來
不讓哥哥進來    徹底隔開哥哥的噪音    
小豬今天哀怨的說    我不喜歡你把門關起來內...
唉...實在是兩難呀...
弟弟趕快長大   和哥哥一起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