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歌
會唱中日文好幾首兒歌不稀奇
自己開始會亂掰歌了
洗澡時看到頭髮   就唱頭髮歌
不想去幼稚園就唱不要去幼稚園歌
想到什麼就亂亂唱    旋律自己編
某天還突然聽到他唱:ちょうちょう~ちょうちょう~作工興味濃
原來他把兩首歌拼在一起了...


選擇性的記憶力
藍莓媽媽之前敎日文的數數1~10
回家後媽媽沒認真複習    數數還是講中文
一天    小豬突然自己冒出日文來
講了1~6就卡住了    媽媽幫忙敎7~10
小豬還說    我忘記了啦
一陣子沒在接觸的東西
小豬居然還記得    真是太厲害了

坐爸爸的車出門   會看路了
小豬說:這是去幼稚園的路內
爸爸:對呀    可是我們現在是要出去玩    也是要走這條路   

可是有時候他找不到剛剛玩的玩具   問他玩一玩放哪裡
他卻想不起來
這樣到底記憶力是好還是不好啊?


聽故事唱歌
小豬去聽藍莓媽媽講故事也聽了一年多了
有的歌都已經聽到會背會跳了   在家裡會又唱又跳
可是因為生性內向害羞
上課的時候小豬總是乖乖坐著   不會跟著唱跳    完全是一個旁觀者
這個月大概是去幼稚園的關係   慢慢熟悉和同齡小朋友相處
變的比較放的開了


 
糾察隊
學校每週有一次英文課
有一次老師說good    小豬記起來回家一直說
媽媽也跟著說good   
小豬一高興亂打媽媽    媽媽馬上說no good
結果小豬看到弟弟流口水    或是拿他的玩具
也對弟弟說no good

7/31帶去台北朋友家玩
有一個小姐姐和兩個小妹妹
妹妹吃東西    小豬說no!no!
妹妹拿玩具    小豬也說no!no!
真的以為自己是大人啊?

習慣了幼稚園的團體生活
與不熟的小朋友相處    還是會先觀察
但是需要的暖機時間縮短
一下子就玩在一起了
IMGP0098-1.jpg IMGP0106-1.jpg


小豬愛照相
可能是媽媽沒事就拿相機或手機對著小豬和弟弟拍
小豬沒有因此變的很會擺姿勢
反而很愛拿相機拍照
還會記得把相機繩掛在脖子上
而且玩隨身小相機還不夠    還想染指大台的單眼和攝影機
當場就被罵


處女座特性
吃飯吃ㄧ半     說我要衛生紙   然後開始擦他滴落的湯湯和飯粒
在學校做勞作    貼貼紙貼成一整排
在家裡   拿爸爸媽媽奶奶和他自己的小拖鞋    排成一排
別人不小心踢到了    還會生氣然後趕快排好


小豬很貼心
早上要出門了   可是媽媽還在喝果汁
小豬說:爸爸你先不要出門啦    媽媽還在喝果汁內

還有一次晚上陪小豬睡覺
小豬還在滾來滾去講話不睡
媽媽說:趕快睡覺了   媽媽也要睡了   
然後眼睛假裝閉起來
小豬說好    兩隻手卻在空中筆劃
我不講話   偷看他比什麼
赫然發現那是藍莓媽媽某次上課唱歌的手勢
等他比完了
我問:這是什麼歌啊?   是小螞蟻嗎?    你怎麼沒有唱?
小豬說:因為你睡覺了啊    所以我唱沒有聲音的啊~~
 
可是有時候小惡魔上身
說:我要打你    我要讓你哭哭
難道小豬是雙重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