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的吃喝
吃飯的時候只有一開始吃很快   認真的用湯匙一口一口吃
吃到一半   大概是沒那麼餓了
就開始用手捏菜   揉飯粒
媽媽看不過去    念小豬說不可以  
小豬沒一次聽話    於是引發母子大戰
總是搞的媽媽生氣    罵或是罰站   弄到小豬也哭哭


可是問老師小豬在校吃飯的情形
老師都說表現很好
吃飯也吃一大碗吃光光    而且速度中等    不是最後一名
怎麼在家就非要搞的雞飛狗跳不可呢?
 
吃飯這檔事   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小豬體重本來就沒甚麼增加  
生個小感冒再加個腸病毒   體重開倒車
只有11.5公斤

配方奶假日一天三餐:早上下午睡前
上課日下午有點心   所以ㄋㄟㄋㄟ只剩兩餐
再來慢慢要戒掉下午和睡前奶   增加其他的固體食物了


小豬的拉撒
沒有養成睡前要去尿尿的習慣 
有時候睡前包好尿布    小豬還沒睡著時
會說:尿下去了
半夜我睡前再換一次尿布
早上還是會滿出來   弄得全身濕   床也濕
妙的是濕濕中小豬還能繼續睡

現在天冷   可能是小豬流汗量少了    比較多尿
而且早上的第一泡尿通常又更多
小豬在有點醒又還沒完全醒時   就尿下去了
尿布已經承載不了了
再來要訓練睡前先尿尿  
早上清醒要忍尿     然後馬上帶去廁所
在學校的小睡也請老師幫忙訓練不包尿布


小豬的睡
睡覺時間越來越晚
媽媽盡量維持9點半上床   可是小豬翻來翻去和媽媽講話
都會講到快10點
一方面其實媽媽很想聽小豬講話   可是一方面又希望小豬早點睡
結果總是要媽媽催促:眼睛閉起來  嘴巴閉起來
講了好幾次晚安 
拖到他真的累了才睡著   可能就已經快要10點半了
早上8點叫他起床   他還瞇瞇想賴床

上課日老師會讓他們午睡約2小時
假日在家小豬只顧玩   根本就不睡了
如果有出門玩   玩累才會在車上睡


覆述
小豬現在處於很會覆述的階段
聽到大人講甚麼
他可能不一定了解意思   可是馬上可以照著念出來
爸爸可能和他說了一件事   他可以馬上跑來和媽媽說
聽歌時聽到不會唱的歌
也是很努力嗯嗯啊啊想要跟著唱


放長假
因為腸病毒學校停課   加上後來小豬也得腸病毒
小豬放了三個禮拜的假
10/4才回去幼稚園
本來媽媽很怕小豬又適應不良   一切都要從頭
週末就一直跟小豬作心理建設:我們要去上課囉
小豬的反應也如我所料想:不要啦不要啦   我不要去幼稚園
10/4早上   帶小豬進學校
一進門時看到其他班的老師不認識   小豬哭哭了    
我說:小豬   你帶我去你們班
小豬慢慢牽我到電梯   上5樓     這時就已經不哭了   
到5樓   老師出來接
小豬看著我說掰掰   到我進電梯   小豬都很平靜   沒有哭哭
16:30去接   在路上還說:今天我沒有哭哭喔    啊! 有啦   哭一點點啦

10/5早上   小豬說:今天我大概會哭哭吧
可是小豬很棒    完全沒有哭了

10/6下午16:30去接    小豬正在遊戲場騎車車
雖然看到我了   可是繼續騎車
一直到17點   我和老師聊天聊完了   叫他回家囉!
他才走出來    不像以前一看到我馬上就要衝出來
連老師都說   放完長假反而好像瞬間長大
很適應學校呢!

放假前學會的英文
聽的出來小豬說甚麼嗎?

sunny
cloudy
rainy
windy
還有帶動作喔!


皮膚癢
9/29還在台北
小豬一流汗就喊背背癢癢   
阿媽不知去哪裡找來迷你版不求人
讓小豬自己抓背背


本來以為是太熱長痱子
回新竹還給他擦痱子粉
結果不但沒有好   反而更加嚴重
整片背紅紅的長一顆顆小疹子
小豬也不時的抓背背   很不舒服
晚上睡覺睡夢中還會哭哭要媽媽抓癢

10/4看醫生   醫生說是季節變換  皮膚太乾燥導致濕疹
應該是要注重保濕   而不是擦痱子粉
小豬最愛泡澡也暫時不能泡了
洗完澡擦乾   馬上擦保濕乳液  和醫生開的藥膏
一流汗最好能沖乾淨   再擦乳液及藥膏    每天要擦兩三次
幸好天氣也變涼    小豬不太流汗
三天就好了
不過小豬本來皮膚就是敏感  
三個月大時剛好是冬天   臉臉還紅通通脫皮的厲害
一歲時的冬天也是蘋果臉     長大才好些


數數
小豬自己會從1數到30
從31開始到39   然後會不知道接下來是甚麼
媽媽幫忙接40   小豬可以再從41數到49
然後媽媽再幫忙數50  
在媽媽提醒的狀況下  能數到100了
數數量時   常常多數或少數一兩個    數與量的對應還需多練習
英文會從1數到11     12對小豬而言是一個關卡
小豬說:12很難念內
日文還是停留在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