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這個西方節日
其實我一直沒有太大感覺
可能是已經過了會隨著商業炒作氣氛起舞的年紀了吧...   哈哈

可是小豬進了幼稚園
幼稚園早在10月中就預告    10/29有萬聖節活動
要去親水公園野餐
希望家長幫忙準備一個與平常不同的裝扮
還加了但書:不需花錢    盡量廢物利用
殊不知金錢可以解決的比較省事
要廢物利用    不就是要我們這種離學生作美勞的手工生活已經不知有多久的人的命嗎?

好啦!  怨歸怨   也不希望到時候只有小豬一人沒有裝扮
學校提早預告    就早點開始準備吧!
首先就是要找定目標
萬聖節元素就是南瓜    趁出門去大賣場時順便逛逛萬聖節的服裝區
有巫婆裝   武士裝   還有南瓜裝
看看南瓜裝好可愛呢   還有一個小帽帽
拿下來給小豬看    小豬卻一臉不屑轉頭就走

上網蒐尋萬聖節裝扮    跳出一堆文章圖片
看的我越來越亂
爸爸出餿主意    可以做一個大狼狗頭   作勢咬住小豬肩膀
前腳還巴住小豬胸口
或是一根斧頭    劈在小豬頭上
讚讚讚!     這麼棒的點子   我可做不出成品

問問小豬    他也沒概念
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變裝
到底做這個所為何人啊...

只好從教育小豬開始    先說明萬聖節是西洋的鬼節
小鬼都會跑出來喔
小豬自從在藍莓媽媽那兒聽到一首おばけ(鬼)的歌
好像就對鬼有點怕怕的
我告訴小豬     萬聖節你要變成另一個人
讓おばけ認不出你是小豬    他才不會來找你喔!
小豬似懂非懂   
我再問:你想變成什麼呢?
小豬說:海綿寶寶!
已經很久沒讓小豬看海綿寶寶卡通了    他突然說出來真讓我嚇一 跳
我再說:變小南瓜好不好    おばけ怕小南瓜喔!
小豬:不要     我要海綿寶寶

本人的意識很清楚了   除了海綿寶寶他都不要
這關沒通過    做再美也是白工
離萬聖節只剩一個禮拜
趁周日趕快去買材料
10/29(五)要裝扮了    10/25(一)才動工 
本來想用黃色塑膠雨衣   貼五官上去就好了
這樣不管是遊行還是野餐   行動都方便
可是爸爸說海綿寶寶就是要有四方形出來才像
好吧    那就用紙袋好了
大遠百的紙袋寬度剛剛好    長度不夠 
拿另一個紙袋貼著也就可以了
買黃色皺摺包裝紙回來    上面的凹凸花紋還真有點像海綿的質感
貼在紙袋上整個包覆住      
上面剪個大洞可以穿頭
第一天    就做到這裡

隔天   媽媽上網找了海綿寶寶的圖片
研究一下眼睛鼻子嘴巴的大小比例  
畢竟第一眼    還是看五官像不像  
然後用電腦印出海綿寶寶的眼睛    嘴巴
剩的黃紙搓一長條鼻子 
再用色紙剪成領帶的形狀
媽媽還用了兩層紙粘合    中間塞紙   讓領帶有一個厚度
海綿寶寶的襯衫衣領   也用白紙先剪好形狀
小豬下課回來 
拿半成品要給小豬試穿    才好剪手穿出來的洞
沒想到小豬完全不領情    可能是因為還不像海綿寶寶吧

第三天晚上  
貼上一圈白紙和一圈咖啡色紙    是海綿寶寶的襯衫和褲子
再把衣領和領帶黏上    還有黑色的皮帶
一方面爸爸把眼睛嘴巴貼上     立體的鼻子爸爸用牙籤加工也黏上
兩頰也用黃紙墊成立體的
這樣一來臉部就完成了

第四天   媽媽印了一些淺綠色圓點   是海綿寶寶身上的空洞
晚上讓小豬貼在海綿寶寶臉上    側面     背面
小豬貼的很高興   貼完吵著還要貼
我只好拿黃色圓點貼再讓他去貼
到這天才讓小豬試穿
媽媽趕快比一比    先拿另外的紙袋試剪
晚上爸爸回來再讓爸爸剪漂亮一點

完成了!    很有立體感喔!
IMG_0589-1.jpg


小豬變身成海綿寶寶!
初期沒試穿的後果就是    沒發現袋子太剛好了...
爸爸把下擺剪開   小豬才好活動
IMG_0699-1.jpg


豆豆魚的變裝遊行即將出發!
CIMG4155-1.jpg


救命啊!   小豬快被海綿寶寶吞掉了!
CIMG4183-1.jpg


還好老師來幫忙...
CIMG4185-1.jpg


小豬回來   鼻子已經半掉了
坐電梯時還拿東西甩阿甩   當場鼻子就掉下來
趕快撿起來黏回去
等弟弟長大還可以再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