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從爸爸公司旅遊回來之後
每天都喊肚子痛   會拉肚子1~2次   稀稀的有點綠
半夜會突然痛醒   哭哭
問他要不要上廁所   坐很久卻連屁都沒有
讓他喝水看看會不會嗯出來   也沒有
最後小豬自己說要抹藥藥
只好抹紫草膏在肚臍周圍當心理安撫用
10/31整天沒甚麼食慾   傍晚發燒40度

11/1上學  在學校也會肚子痛   老師請他去坐馬桶
一樣要坐很久   有時候會拉出來   有時候拉沒有
而且坐的時候都很痛苦
老師說可能是腸絞痛

11/1看醫生   醫生說左耳有點發炎   腸胃有發炎
開了一些抗生素和整腸藥   可是沒有改善
11/1~11/4還是一樣喊肚子痛   解便痛苦   每天拉1~2次

11/4改去馬偕   照X光
照X光是站著照
小豬看到一堆機器   嚇的哭著黏在我身上
跟他說那是叔叔的照相機喔   要幫你照肚肚有沒有蟲蟲喔
小豬還是很抗拒
最後是我陪著他  抓著他兩隻手掰開   才終於照完
醫生看片說肚子裡很多大便和空氣   便秘脹氣很嚴重
開了一些益腹寧和脹氣藥   還有一顆塞劑通便
醫生說塞完馬上會有便意   要忍耐先不要大便喔
最好是忍耐15分鐘  讓藥效上去再大
回家後塞屁屁   小豬當然是大哭大叫掙扎
我和婆婆合力塞   才沒讓塞劑溜出來
沒想到要塞完了   小豬竟然一點便意都沒有
還說  醫生說要忍耐不能大便喔
我一直讓他灌水   隔5分鐘就問要不要大便
小豬直到塞完要一小時   才說要大便
而且才拉出一點點

半夜11點   又發燒了   41度   馬上給退燒藥
可是爸爸搞不清楚   拿到弟弟的備用退燒藥
而且是用弟弟的劑量給小豬喝
想當然是沒退燒
2:30量體溫40度   再服一次正確的退燒藥

小豬肚子痛期間
飲食跟著弟弟吃粥   白麵線   或是吃饅頭銀絲卷  
情況好的時候和平常沒兩樣
可是燒還是照燒  肚子照樣痛
我每天半夜照顧生病的小孩  
一方面我的體力消耗沒有好好休息
一方面看著他痛苦卻沒有辦法
我不禁懷疑起醫生的診斷
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不然怎麼還是一直發燒一直拉肚子呢?

11/5還是肚子痛
13:40又燒到40度    而且整個人沒食慾沒精神
跟爸爸商量後    爸爸請了假    帶到國泰急診
醫生一樣排照X光
小豬人不舒服   整個人好黏
看到不認識的叔叔和可怕的機器
快要哭出來了
還好這次是躺著照
媽媽一樣要陪在旁邊抓手   小豬才肯乖乖三秒鐘

醫生看了片子   也是說脹氣和宿便
馬偕的藥可以繼續吃

11/4~5請假   11/6~7週末在家還是情況沒好轉
小孩子身體不舒服   媽媽急的心慌
本來我還想再去另一家看
可是被爸爸阻止了

11/8馬偕回診
中午小豬在家裡好像有開始發燒  沒精神想睡
於是接近2點時趕快出門   早到或許還有機會可以先看診
不然小豬睡著   等他起來就太晚了
到醫院2點多   醫生才看到3號
小豬果然在發燒  一量39度
跟護士報到時順便提了一下
果然護士幫忙   有空號時先讓我們進診間

醫生聽我說小豬情況並沒有好轉  
還是一樣每天發燒  每天肚子痛上不出來  還有拉肚子
趕快開一堆檢驗單做檢查:流感  抽血  驗尿  X光
流感在診間   醫生用棉花棒沾喉嚨取檢體就好了
其他的要到檢驗室去
驗尿要等小豬想尿   沒辦法趕
其實我也好累了沒細想   就先走到抽血的地方
小豬沒心理準備   突然就被綁手臂  這裡拍拍那裏捏捏
他已經很反感了
針一刺下去他馬上大哭大叫不要   痛痛
小豬血管細   本來找他的血管已經要找很久了  
他又一直扭動   針扎下去他一動血管就跑掉了
針頭沒拔出來   抽血叔叔還拿著針頭在皮膚下左戳右找
看的我都覺得恐怖   那一定很痛   也難怪小豬哭的兇
扎了兩次  抽血叔叔不敢再扎了
我看小豬哭的聲音都啞了   手上貼著兩個酒精棉球膠帶
可憐到極點
哭哭流汗   可是摸摸額頭還在發燒

抽血叔叔後面有一個阿姨開始打電話
然後帶我們到急診室說:請急診室幫忙打
急診的護士拿吊點滴的軟針來  要找小豬的血管
小豬才平靜了些   一看到護士和醫生又開始大哭
我和護士壓住小豬安撫   另一個護士準備抽血
小豬已經快崩潰了  
一直大叫:我不喜歡這樣啦!   唉唷!唉唷!  唉唷個不停 
護士看準了針刺進去   小豬一用力
血管還是跑掉了   這次還是沒抽到血
小豬手上已經累積了三個洞了   哭的聲嘶力竭
我問:可不可以問一下醫生   一定要抽血嗎?
護士說:我問一下   那不然先去照X光   讓他休息一下

我看小豬情緒很激動   先帶到旁邊坐下來抱著安撫
然後跟他溝通:醫生要幫你抓蟲蟲啊  你很痛哭哭沒關係
可是手手不可以動壓   一動蟲蟲跑走就抓不到了

小豬:我不要抓蟲蟲  我不喜歡這樣啦
又說:我不要來馬偕了   我要去趙永康就好了(附近的小兒科)

坐著半個多小時   小豬拿著抽血時叔叔阿姨給的海綿寶寶貼紙
還在哽咽說不要
一直坐著也不是辦法   先去照X光好了

X光小豬已經有經驗了    周四照一次  周五去國泰也照了
只是他情緒還沒恢復   還有點哭哭小掙扎
總算也是乖乖照完了

照完   再回到剛剛的椅子繼續溝通
同時不忘要灌水  尿液還沒留檢體呢
護士打電話來   說還是要抽血 
我看小豬實在是受夠了  可是血液沒有留檢查不完全
這樣回家我也沒辦法放心
我跟小豬說:我知道你很痛  如果你覺得很痛   我們一起來數數好不好
小豬還是哭著說不要
在醫院門診  檢驗室  急診  X光走來走去
小豬哭鬧要我抱   還喊著腳痠痠
我抱著他走來走去   其實我也很累了
抱小豬回門診  我再問醫生:沒留血液可以嗎?
醫生大概看我們兩個都不行了    說好吧  可是尿液一定要留

這比抽血簡單   我只要一直灌小豬水就好了
想是這樣想   可是小豬哭鬧一下午   又是眼淚又是流汗  
雖然我一直灌水  可是流汗流淚  水分都流掉了
小豬喝完一整杯青蛙杯的水  還是給我撐到5點才尿出來

交尿液到檢驗室   等報告要半個小時 
我越想越不甘心
要是血液沒留到   小豬手上三個洞不是白戳的嗎?
而且要是因此沒有發現異常  那小豬不是更痛苦嗎?
抱著小豬跟護士說:再試一次   真的不行再說
同時我也跟小豬說:我會陪你  痛痛就數123
換了一個護士  說:找不到血管的話  大拇指打一個傷口慢慢滴
我說:這樣會不會要滴很久
護士說:會很久   可是只能這樣

好吧   抱著小豬再試一次
小豬當然又是狂哭掙扎
我說:我陪你  你數123好不好?
小豬:不要!   我要我們一起數
護士邊幫小豬滴血   小豬邊哭邊數123
哇!  小豬好勇敢! 
就這樣大功告成!   抽出了一小管血

回門診看報告   已經6點了
醫生說:驗血發現白血球過高   是正常值的兩倍
表示體內確實有發炎
X光照肚子  肚子裡脹氣和大便比週四還多許多   表示情況變嚴重了
要做大便檢驗和灌腸  讓肚子裡通一下

醫生停了一下  再說:其實如果住院觀察我會比較放心啦
我也已經想過這一步   在家裡雖然精神很好有食慾
可是發燒和拉肚子就是沒好轉
乾脆住院把他治療好
決定住院   我也鬆了一口氣
小豬一有不舒服  都可以找護理人員幫忙
不像在家裡自己照顧  精神壓力很大

6點多辦住院手續   打電話給爸爸   叫爸爸下班先回家收東西帶來
小豬下午在門診時   吃了一顆饅頭
可是一住院   馬上就要禁食了
我翻出包包裡一顆糖給小豬
跟他說   吃完這顆糖糖就不能吃東西了   因為你的肚肚生病了
要讓你的肚肚休息   等一下都不能吃了

小豬折騰一下午   也沒力氣反抗了
糖果吃完  護士帶我們到房間
暫時沒有單人房   我們只好住健保房
然後護士帶我們到一間小房間要打點滴
這邊的護士大概很有經驗
全室關暗暗   拿小豬的手腕罩在手電筒上來照血管
果然順利把針打進去
小豬一看到針當然又是哭
可是還是勇敢的和媽媽一起數123

回到病房休息
小豬今天做的一堆檢驗   收集到好多貼紙
他一張一張貼在自己的胸前   好像勳章一樣

爸爸帶來補給品   和媽媽的晚餐
我先拿出小豬的玩具車車和書
打算趁爸爸陪他玩的時候   我要溜出去吃晚餐
結果媽媽一出去   小豬一直哭著要媽媽
我在門外也聽的到他哭哭
我只好趕快吞一吞又進來陪小豬
於是小豬玩車車   聽故事   忘了肚子餓
8點多   要媽媽抱抱就睡著了
9點多   護士來灌腸
小豬被吵醒   看到護士就哭
我和爸爸壓住小豬   一邊跟小豬說:護士阿姨要幫你洗肚肚喔
洗完我們去廁所   把細菌都拉出來
小豬當然說不要   我一邊安撫  一邊跟小豬說:不然我們來數123
數數讓小豬分散注意力   總算是灌完了
灌完我捏著小豬屁股   再跟他說先忍耐一下   忍不住我們再去廁所
小豬也真的忍了5分鐘才去坐廁所!
可是沒有想像中灌完腸就會拉出一堆大象便便
反而是放出一堆轟雷巨響屁  和一小坨便便
這樣也好   肚子裡脹氣才會消
拉完   小豬真的是累了
我繼續陪小豬躺  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可是四人房   有其他的病童
對面是一個小嬰兒  好像有很多痰
幾個鐘頭就要抽一次痰   每抽必哭
半夜一直唉
斜對面是一個小男生  大概和小豬差不多大或是大一些
好像是肺炎  大概身體很不舒服心情不好  老是哭鬧
整個半夜都是小孩子的聲音   吵的我睡不著
小豬跟我一起躺   倒是睡的挺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