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吃喝
這個月開始嚴格執行    餐桌上沒有玩具
吃飯前先收掉
翰翰上了桌    還是會吵著要
唉唉叫   嘰嘰叫   到最後用哭的    不行就是不行!
幾次下來其實很累  
翰翰哭到最後要安撫   還要找奶奶   很無力...
後來媽媽說:玩具也要吃飯了,不然沒力氣不能跟翰翰玩喔!
剛好哥哥扮家家酒煮菜菜的碗沒有收拾   放在客廳桌上  
媽媽說:玩具的餐桌在客廳的小桌子喔     讓玩具到客廳吃飯!
這樣的說詞翰翰很接受耶~ 吃軟不吃硬!
現在吃飯自己還會說:玩具去吃飯!

這個月也開始放手   讓翰翰自己吃
其實翰翰早就會自己吃了  
媽媽帶出去外面   自己報著碗就猛吃   可以吃完一碗飯
只是可能在家裡玩的不累還不餓 / 想玩玩具 / 反正有人餵 等等....原因
在家吃飯都邊吃邊玩還要人餵
把玩具因素拿掉之後   接下來訓練自己拿湯匙吃
一開始也是軟硬兼施
軟的:我們長大了自己餵喔!  飯飯沒吃完會哭哭喔!   怕浪費的奶奶會出來說もったいない喔!
( 配合繪本:怕浪費的老奶奶 ) 
強硬:不吃就收掉
一方面溝通   請婆婆不要一直盯著小孩吃   一直要幫忙餵   請放手讓小孩練習
幾次下來   翰翰現在吃飯算是可以自己吃完一大半
剩下一點點算了還是用餵的餵完

自己拿筷子會夾囉~左手湯匙也來一起合作~
IMG_4243-1

啃玉米~會很狗腿的說奶奶煮的好好吃~
IMG_4249-1


弟弟的拉撒
嗯嗯尿尿很會說了 
這個月只有一次玩過頭忘了說玩到尿出來...
有時候白天午睡前讓他去尿尿
不包尿布也不會尿床


弟弟的睡
媽媽從北海道回來以後
翰翰睡到半夜會哭哭   要是媽媽去安撫   想抱回來主臥一起睡 
翰翰居然會哭著說不要出去   要在我的房間(小孩房) !
媽媽只好過來睡
要是爸爸去安撫    卻乖乖讓爸爸抱回來主臥找我
怎麼會這樣啊...


翰語錄
看媽媽拿剪刀    會說:媽媽你不要剪到手!
看媽媽吃飯喝湯燙燙   會說:小心喔!媽媽你不要燙到!
媽媽說燙燙要吹吹喔!    會說:我不怕燙 / 我不怕痛
可是真的吃了燙到了   卻不敢講   看他燙到又不敢講的表情很有趣

哥哥唱歌   會說:哥哥唱歌好好聽喔!
哥哥:是藍莓媽媽教的,等你四歲你也會唱!

很熱情
爸爸媽媽從北海道回來
一從電梯出來就看到翰翰在門口又笑又跳得迎接我們
手還一直揮     馬上要撲上來抱抱
3/8阿公阿媽來   弟弟當場也是又搖手又跳腳的到門口熱情迎接


本月共讀
弟弟最愛看車子繪本   會自己去書架拿書
尤其是おたすけこびと、おたすけこびとのまいごさがし、おたすけこびとのクリスマス
這一系列的書  以各種工程車為主角   完成不同任務
翰翰每天都要去抽書來看呢~
愛看書我很尬意
可是每次都把書皮書標拆掉我就傷腦筋了...

2/24半夜2點   睡到一半突然起來哭哭
抱來主臥安撫完   媽媽說睡覺囉~
翰翰居然說要聽故事!!   指定要おたすけこびとのまいごさがし
媽媽只好開燈講故事    而且講一次還不夠
要講2次才甘願關燈睡覺!

◎中文:
超神奇糖果鋪 (宮西達也)
明天的我 (宮西達也)
1隻小豬與100匹狼 (宮西達也)
好想要一個娃娃 (宮西達也)
翹課的老鼠 (宮西達也)
我帶你去找媽媽 (漢斯比爾)
想看海的小老虎 (漢斯比爾)
聖誕老公公和小莉
米米愛模仿
鼴鼠公車
小貓頭鷹
愛吃青菜的鱷魚
小火車做到了
有一個下雨天
怕浪費的老奶奶
巫婆與黑貓
路上有個洞
快樂藥

◎日文:
おたすけこびと
おたすけこびとのまいごさがし
おたすけこびとのくりすます
せんろはつづく、まだつづく
こどもすかんーまち
うんぴ、うんご、うんにょ、うんち
オレンジ色のディーゼルカー
はっぱのおうち
消防自動車じぷた
やさい

◎英文:
Winnie The Witch
Winnie Flies Again
Winnie's Midnight Dragon
信誼魔法筆第3冊
The Big Hungry Bear
It's Lovely When You Smile
Working Hard with the Mighty Dump Truck


愛模仿
哥哥做什麼  弟弟就會學
哥哥在學校聽人家講屁屁董董   翰翰也學著亂講
哥哥在學校搖元宵  回來繼續搖



翰翰也跟著搖元宵     咦?好像不太一樣呢?





哥哥3歲多才會翻跟斗
翰翰看著看著   也會翻了



翰翰上課

星期一   伊藤萬游泳
每次去還是哭哭   現在自己會上岸了
還會一直拉我的手說媽媽你上來
媽媽不上岸   只好又下水來找媽媽
再指著遠遠的沒有人上課的另一邊
說:媽媽我要去那邊
好吧   要過去可以  要踢踢水唷~
踢踢水過去   再踢踢水游回來 (當然是媽媽有扶著腋下)
上到現在   終於敢仰著踢水了
可是還不習慣    踢沒一會兒就轉回來了

然後繼續唉唉叫   要上岸    要泡熱水   要洗澡   要回家   要找奶奶
連要找爺爺抱抱都說出來了
IMGP7931-1

媽媽說要溜三次溜滑梯   才可以回家
翰翰大概知道唉唉沒用   會說我要去溜滑梯,媽媽牽牽手
教練一過來   翰翰哭哭:我要和媽媽牽牽啦~
結果讓教練帶下水悶氣   一邊手還和我牽著

邊哭哭邊做教練要求的動作
IMGP7935-1

溜三次溜滑梯   悶三次氣
翰翰又說要回家   還剩最後1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
教練說好啦   可以去泡熱水了
一泡熱水   翰翰就玩起水來   還會噴媽媽水喔...

2/26星期天補課
帶哥哥一起來觀摩翰翰游泳
結果哥哥在岸邊看到好多玩具   拿球丟給水中的翰翰
本來哭哭的翰翰   居然踢踢水去撿球   再丟給哥哥
兩個就這樣你丟我撿玩了好一會兒~
也因此決定讓哥哥下周就來試泳


星期三翰翰的律動課(珮珮老師)2/8結束
翰翰好愛氣球傘
IMGP7191-1

氣球傘舉高高   翰翰在裡面狂奔...
等一下就要降下躲起來囉~
IMGP7192-1


另一班在周五的音樂課(MINI老師)2/10開課  剛好銜接上
翰翰經過一期上課下來
很知道排好隊就可以拿好康啊 
IMGP7882-1

打響板配合節奏念謠:
小鱷魚  大嘴巴  吃完東西刷刷牙
小鱷魚  大嘴巴  咬到了屁股長尾巴
IMGP7267-1

玩樂器
IMGP7317-1 IMGP7892-1


PG出遊記錄
2/29小熊烘培屋
扶碗股長:翰翰
IMGP7985-1
IMGP7995-1



中間那一排烏龜啦兔子啦 就是媽媽做的...邊緣太薄有點烤黑了
IMGP7996-1



3/1  溜滑梯公園+丼飯店
溜滑梯就要這樣溜!
IMGP8005-1 IMGP8006-1 IMGP8009-1

中午吃飯吃完   小兩口居然抱起來了...
喂喂喂!  可別親下去啊...
IMGP8023-1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