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3-1.jpg


家有新生兒  
做媽媽的想要有充足的睡眠   已經變成奢求了
在月子中心時    半夜還可以推給嬰兒室幫忙照顧   餵奶
自己好好休息
做完月子回到家   只能自己來了
還好弟弟的喝奶間隔比較拉長  
不像哥哥2小時就哭   睡眠不足  
搞的我白天就算一直睡也還是很累


現在弟弟大約3小時起來一次
半夜1點餵完奶   可以撐到4,5點才會哭哭
再來就是7,8點了
可是弟弟不習慣躺餵   教了好幾次   就是哭
再冷的夜裡我也只好掀開被子坐起來餵奶
餵完奶再躺下   有時候就會睡不著   等於只睡3,4個小時
白天又要陪哥哥玩   沒辦法補眠
偶爾竟然會累到頭痛


1/16下午回台北
可能是因為我們帶著弟弟到處跑
弟弟沒辦法睡熟
回到家        晚上10點喝完奶馬上就睡著了
這一睡就睡了7個小時
睡到整夜都沒有哭哭討奶喝
結果是凌晨5點媽媽漲奶漲醒
趕快把他吵醒餵奶


上個星期開始   弟弟睡前奶都要喝將近2個鐘頭
邊喝邊睡   可是不給喝就醒   躁動
給他喝到滿足睡著    就能睡到早上5點   甚至7,8點


弟弟在滿3個月前夕
居然睡過夜了!!!
如此一來   我也可以有連續的睡眠   白天不補眠也還無所謂
爸爸說  這樣少吃一餐   餓太久了
我倒是覺得   弟弟一天中需攝取的奶量已經在白天喝夠
晚上自然可以睡的比較深沉
也就一暝大一吋囉!


我可以睡過夜了
YA!    萬歲!
IMG_6474-1.jpg


弟弟真的比較好哄睡   晚上餵完奶放床上也不會醒
早上起床也不會唉    可以自己玩一下
看看自己衣服袖子的圖案   
嘗試要吃手手    卻老是吃到衣服   或是手撞到鼻子


這個月嘗試讓他趴睡   他會撒嬌唉一唉
然後就睡著了    全程費時大約10分鐘!
趴睡比較有安全感   也比較不會驚醒淺眠
只是婆婆發現他的脖子老是轉同一邊
現在也就盡量不要讓他趴了


弟弟越來越會笑   越來越會咿咿喔喔
很好玩
IMG_65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