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弟弟越來越長大    越來越能和人有互動
原本千萬寵愛集一身的小豬     開始出現退化、模仿弟弟的行為
要吸引大家的注意

<退化一>
媽媽我要穿圍兜兜
(要穿弟弟的    自己的吃飯兜反而不要)
前一陣子更糟糕    還會故意流口水吐口水
IMG_0896-1.jpg


<退化二>
媽媽我要吃米餅
其實他小時候不太愛吃內   
現在看弟弟吃也吵著要吃
IMGP0892-1.jpg
IMGP0897-1.jpg


<退化三>
媽媽我是あかちゃん(嬰兒)



今天晚上更是變本加厲
吃弟弟的奶嘴   躺在弟弟睡的嬰兒床裡
說:媽媽   給我拍拍睡覺
完全變身成一個大嬰兒!
吃弟弟的奶嘴還興奮的吃給爺爺奶奶爸爸看
奶奶說要洗一洗   不然有弟弟的口水
小豬居然鬧脾氣說不要
明明自己小時候只吃奶嘴吃幾個月而已
長大了還要學弟弟

或許這樣的行為反應出小豬心理不平衡
以前只有他獨佔大家的關愛
現在多了個弟弟來分
媽媽沒辦法像以前一直陪他玩
想找媽媽    媽媽卻說不要講話    弟弟在睡覺
或是不能陪你玩    弟弟要喝ㄋㄟㄋㄟ
想和媽媽睡覺    媽媽半夜卻要哄弟弟
想玩玩具     卻被說    借弟弟啦弟弟也想玩
一切一切     變成弟弟優先考量
大家對弟弟逗逗笑笑    
卻對他很兇    這個不可以   那個請你自己來
其實他也才不到三歲     卻被要求長大
他大概覺得 當哥哥好像沒什麼好處吧...

所以弟弟現在可以添加副食品
我也慢慢讓婆婆來照顧弟弟
盡量撥時間陪伴他    或是帶他出門
希望能減輕他的不平衡
大人的態度要有所調整     小孩心理才會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