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住台北的時候    偶爾沒事就帶小豬去小佑家玩
小朋友還小   不太會玩在一起
後來搬到新竹來    去小佑家的機會就更少了
6月初爸爸電腦展都在台北   
6/5帶小豬和弟弟去小佑家
在去之前就先給小豬心理建設:等一下要去小佑哥哥家唷~
小佑媽媽也要生妹妹了    你要跟阿姨打招呼喔
小豬說:不要
媽媽說:小佑哥哥家有好多玩具內...你跟小佑哥哥一起玩唷...
小豬還是說:不要

到了小佑家    爸爸去停車
媽媽用背巾把弟弟綁著   像小無尾熊    然後牽著哥哥先上樓按電鈴
門開了    小豬拉著媽媽不願意進門
媽媽自己先進門邊   說:進來啊
小豬抿抿嘴   開始放聲大哭
媽媽架著小豬進來 (因為有弟弟無尾熊在沒辦法抱哥哥,只好手撐著小豬腋下架進來)
小豬還在哭要抱抱
媽媽只好坐在小佑家的玄關     抱著兩個小孩    等爸爸上來

爸爸來了小豬還是很彆扭     一直要人抱
小佑還在睡午覺
小佑爸爸拿了一台遙控車    給小豬玩
小豬明明就是很想玩    還是不敢動 
看媽媽玩了幾圈以後    小豬才慢慢伸出手要拿
有夠ㄍㄧㄥ的
IMGP0804-1.jpg


玩了一陣子    小佑哥哥醒了
小佑哥哥好高    比小豬高半個頭呢
小佑拿了另外一台車子玩    是聲控的   有拍手聲就會前進後退
小豬看著看著   眼睛一直跟著那台車跑
都忘了自己也有一台
車子跑過來    小豬也去拍拍手
惹的小佑哥哥生氣說:我要前進他給人家弄後退!

不過小孩子馬上氣就過了
兩個小人玩球     一下子就玩在一起了
IMGP0806-1.jpg


可是小豬又惹小佑哥哥生氣了
小佑哥哥玩火車    平交道放下來了    小豬卻老是開火車衝過去把平交道衝倒
小佑哥哥當客人點餐    小豬拿著點餐機嗶嗶嗶一直玩也不出菜
小豬平常不跟同齡小朋友玩    自我意識強
所以自己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很不遵守遊戲規則!

IMGP0832-1.jpgIMGP0836-1.jpg


哥哥們玩積木
弟弟也來插一腳
IMGP0841-1.jpg


小佑哥哥你畫甚麼?
IMGP0846-1.jpg


換我來畫畫看
(弟弟:我也要我也要)
IMGP0849-1.jpg


是這樣子畫嗎?
(弟弟:算了   我吃手好了   哥哥們的世界還離我好遠)
IMGP0850-1.jpg


晚上6點多    回家找阿媽吃飯
結果小豬一整天没睡午覺   吃飯開始亂
自己拿湯匙撥了兩下  就說不吃了
媽媽餵也不要
一直說要抱抱   抱一下還不行  要抱好久
媽媽也不能吃飯
搞的媽媽生氣   小豬哭哭
哭著說要喝ㄋㄟㄋㄟ
最後只好泡ㄋㄟㄋㄟ    澡也沒洗趕快去睡覺
睡飽了才是一隻笑咪咪的好小豬

小豬很害羞   不跟別人玩
如果有玩具當媒介   加上別人主動來跟小豬玩的話
小豬就不會排斥
離開小佑哥哥家時
媽媽問下次要不要再來?
小豬說:還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