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雜事太多狀況不好   想寫日記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趕快來趕一下進度...

9/13(一)小豬照常去幼稚園
下午1點多   接到幼稚園老師來電
我看到來電顯示還覺得奇怪
這個時間應該小豬已經在午睡   還不到放學時間哩
老師怎麼會打來勒?
電話接起來    原來是通知要停課
小豬班上上週出現一例腸病毒
9/13這天   兩個日本小孩缺席沒出現
老師打電話找人   才知道這兩個小孩也確診為腸病毒
班上出現三例   要強制停課一週了
老師說   等14:30午睡起來    就可以接回去了

掛了電話   我心裡不禁滴咕起來
得了腸病毒一定是之前就有症狀
去看了醫生知道結果就應該通知學校啊
怎麼等到學校找人才要講   眾多學童曝露在病毒的威脅之下  
要是散佈開來怎麼辦?
想了想   小豬六日都在家裡和弟弟混
如果在學校已經接觸病毒   很有可能傳染給弟弟
弟弟還小    要是弟弟被傳染   一定更嚴重
這一週雖然放假    需要隔離觀察
那就帶小豬回台北吧

這樣一想   馬上去和婆婆說
婆婆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於是東西收一收     
14:30接小豬回來   馬上去坐自強號
而公公婆婆和弟弟  也在隔天坐高鐵回嘉義

小豬大概覺得有點奇怪   怎麼突然說要去阿媽家?
不過對於放假一個禮拜   他倒是樂的很

到台北   阿媽也很高興
每天早上帶小豬去大安森林公園
那邊的溜滑梯好大   又有盪鞦韆   翹翹板
小豬都玩的不想回家
每天下午去逛百貨公司   書店
晚上在外面吃
日子過的相當悠閒
逛書店   買了兩本日文書:
アンパンマンと元気にあいさつ--附時鐘學時間   介紹麵包超人的一日作息  
くれよんのくろくん--蠟筆的故事
小豬很愛看唷~

每天在家裡混也不是辦法
突然想到士林有巧克力展
而且9/17有人要搬東西來家裡   可能要敲敲打打
於是我帶小豬去看展

捷運劍潭站有接駁車   也賣優惠票160元   是原價8折呢
一進展場   就先走到電視前面  (果然是電視兒童)
電視撥放卡通版的巧克力製造過程
我講解給小豬聽一次兩次
小豬記起來   就換他講給我聽
卡通也看了不下10次
看到後來還是我把他拉走的

展場裡有一些互動裝置   小豬很喜歡
可以按按鈕   顯示感覺酸甜苦辣的味蕾分布在舌頭上
可以開小盒子   聞聞酸甜苦辣的味道
轉轉糖果萬花筒   看看裡頭的糖果色彩繽紛
小豬在這裡大概就花了半個鐘頭

後半區是巧克力製造的101大樓、摩天輪、萬里長城、兵馬俑等製品
空氣中瀰漫甜甜的巧克力味道   好好吃
小豬卻對照相機比較有興趣  拿相機亂拍

一開始乖乖讓我照一張   然後相機淪陷就拿不回來了...
IMGP0425-1.jpg   
再去看巧克力師傅的現場表演
老師先在桌上鋪一層薄薄的糖漿
利用刮刀刮出形狀   然後手快速一刮
一朵花就出現了!
做好的花   老師送給小豬呢!
小豬拿著一直看一直看        拿的緊緊的
還要媽媽拍照起來

這一朵大概是海芋吧    圓圓的花瓣
IMGP0449-1.jpg

看著老師作了5~6朵
桌上的糖漿已經沒了
老師刮乾淨桌面   再重新鋪一層 
這時小豬說不看了
我們就到後面椅子上坐著
結果小豬在爬椅子的時候
小花撞到椅子   碎掉了
小豬呆了一下   開始大哭
哭到旁邊的阿姨都看不下去了
把自己的小花給小豬    小豬才停止不哭

善良阿姨給的小花    結果出來沒冷氣太熱
沒5分鐘就溶了
IMGP0454-1.jpg

看完巧克力
準備坐接駁車回去了
在一樓看到好大的機關
IMGP0456-1.jpg

球球在軌道上滾來滾去   坐"電梯"上樓
帶動槌子敲鐘
小豬盯著看一動也不動   整個被吸引住
看了快半小時   才去坐接駁車回家

回到家   我整個人不舒服起來
晚餐也吃不下
去看中醫  
醫生說:巧克力展那裡"不乾淨"    很可能去"煞到"了
真的嗎?   有這種說法嗎?
加上和小豬睡   我擔心他會從床邊滾下去   睡覺品質不好
等於每天都沒休息到   整個人很虛
醫生給我針灸   吃藥   推拿  刮痧
躺了兩個小時才覺得好一些
還好小豬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