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從上幼稚園以來    感冒不斷
鼻子裡鼻涕倒流      一感冒就容易中耳炎
媽媽發現有一陣子    跟小豬講話他都會:蛤?
聽音樂或是看巧虎    都說聽不到   然後自己去轉很大聲
問幼稚園老師   老師說在幼稚園倒是沒有發現這樣的問題
會不會是在家注意力不集中的緣故呢?

這也有可能
因為跟小豬講故事    小豬就不會一直蛤  
跟小豬講日文或英文   他也可以馬上覆述無誤
要是真的聽不清楚   他的覆述不會這麼準確
那就再觀察好了

可是三不五時小豬還是蛤蛤蛤
搞得我心裡一團疑惑沒辦法放心
還是去看了耳鼻喉科    預約聽力評估

5/16帶小豬去馬偕   
一路上開始解釋:等一下要做聽力評估   會戴耳機喔    媽媽會陪你不用怕
進到評估室   評估的護士小姐大概經驗豐富
先拿積木和小豬玩
小豬不肯自己坐椅子    只好我抱著坐在我腳上
玩樂中護士開始跟小豬說:等一下要帶"機器人耳朵"    如果聽到聲音   就把積木放掉籃子裡喔!
小豬本來都不動    完全沒反應
護士講了幾次    還是不動
媽媽趕快說:聽到聲音要放下去喔    今天沒有完成任務   下次還要來內
溝通了幾分鐘再嘗試     小豬終於配合做了幾次   
護士看小豬沒問題   就要正式開始了

護士拿出有連接電線的軟耳塞     塞入小豬耳朵
然後用膠帶貼著固定    人就走出小房間    準備操作外面的儀器
這時    小豬就哭了.....
護士只好停止   讓我先帶小豬出去   還說:不然要不要下次再來?
我安撫小豬   問小豬怎麼啦
小豬說:膠帶痛痛...嗚...
我說:那我們請護士阿姨不要貼膠帶    然後我們把他完成好不好?
小豬說:好

這次沒有貼膠帶   小豬很配合
聽到聲音就丟積木
有時候看他好像很不確定   手抓著積木轉呀轉的

終於做完了     馬上可以看報告
醫生說:看起來是比正常程度還要弱一點    右耳差一點    左耳好一點    可是還不用作處理
我問:他有一點感冒    會不會影響作的結果呢?
醫生說:看起來結果蠻一致的   不會忽高忽低    所以應該可以信賴
                正常應該要在30左右     他的左耳25    右耳20     可是也還好
                一個月三個月再追蹤就好了

做出來結果真的聽力有受影響
唉...從小就破身體     
爸爸說乾脆送回嘉義算了.....


棉被鬼...
IMG_2207-1.jpgIMG_2203-1.jpg


靈感來自: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