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8   在家休息一天
晚上小豬都睡了    爸爸終於從日本回來
看著颱風的新聞    決定趁颱風還沒登陸前離開台北
半夜1點   爸爸提著行李   我抱著小豬
連夜趕回新竹

一路上我抱著小豬   感覺他體溫有點熱熱的
想大概是睡覺蓋被體溫比較高吧
路上沒風沒雨    也沒什麼車
一小時就開到家了 
量一下體溫   38度    小豬睡的很熟   
我們也累了    就再觀察吧

9/19早上起床   有一點感覺到颱風的威力了
開始刮大風下大雨    陽台的紗窗都被吹到旁邊去了
小豬起床喝奶    喝完喊著肚子痛
整個人散散的沒精神    手背有一顆疹子    小豬說癢癢
一流汗   背部也癢癢
中午還是沒食慾    一直想睡覺
什麼都沒吃   自己躺在客廳沙發就睡著了
等他睡醒   量體溫:38.6度
還是沒精神沒食慾    
抱著直接去馬偕急診

醫生聽我說小豬上學了   而且學校有腸病毒病童停課
仔細的看小豬的喉嚨   手腳
說:喉嚨紅紅的    現在還沒辦法確定是不是腸病毒  
      先開退燒和喉嚨的藥    回去要再觀察有沒有其他症狀
晚上   小豬有點恢復了    飯也吃了
我心裡想:希望只是普通感冒

9/20(一)早上   爸爸說還是在家觀察好了
小豬又賺到一天假    早上去菜市場搶弟弟的推車坐
回來在家和弟弟搶玩具   玩親親  (←太沒警戒心了)
精神食慾都和平常一樣
可是本來只有手背一顆疹子
一天之內身體出現一堆   集中在手背   膝蓋   後腰屁股溝
小豬會說:膝蓋的痘痘痛痛
傍晚小豬累了睡覺    我和幼稚園老師通了電話
老師說聽起來很像腸病毒耶    建議我趕快去看醫生
我問老師:之前的病童有檢驗出來是腸病毒哪一型嗎?
老師說:有一個有打點滴   順便抽血   接果醫生居然說驗不出來是哪一型...
聽到這裡我嚇了一大跳   腦海中浮現網路上看到的腸病毒重症症狀
趕快把小豬挖醒來推推車出門
小兒科人超多    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一邊懸著一顆心   一邊還要和小豬玩&講故事
終於輪到看診了    醫生說:這就是腸病毒啦
一壓小豬的舌頭    讓我看小豬的喉嚨根部   整個都是白白的破洞
小豬手腳屁股出現的疹子   也是腸病毒典型會出現的水泡
家裡有弟弟   一定要隔離   
不然第二個被傳染   接受的病毒數會比較多

拿藥回家已經晚上7點多了
也來不及回台北
先打電話跟婆婆說    讓弟弟盡量待在房間裡
我讓小豬吃完飯   也帶到主臥   縮小他的活動範圍
不讓他在客廳東摸西摸
晚上小孩都睡了
婆婆拿稀釋的漂白水擦客廳可能被小豬摸過的家具
房間裡被小豬摸過的玩具也全部拿出來擦
腸病毒只有含氯的漂白水才殺的死   如果用酒精是沒用的
我趕快再收行李   準備隔天一早回台北

小豬9/13停課   9/18開始發燒   9/20確診
從離開病毒源到發病大約7天
潛伏期有點長   我們都失去戒心了  
小豬才發病    讓弟弟也曝露在病毒威脅下

9/21帶小豬回台北   這次不敢亂跑    一直待在家裡
小豬活動力旺盛   卻被關在家裡    搞的我也頭很大
食慾也不錯    正餐有吃
吃完再吃芭樂蓮霧   吃的小肚子都凸出來了

9/22中秋節   舅舅舅媽回台灣     
小豬現在比較大了     也比較不怕人了
看到舅舅沒有哭哭喔   還和舅舅玩起來了呢!
小豬的病本來就沒有太大影響
食慾正常   活動力很好
看醫生有吃藥   身上的疹子也控制住了 

在家裡精力旺盛    拿爸爸的唉鳳畫圖
小豬說:我畫了一個人!   (這是第一次畫出個具體的東西喔!)
IMGP0457-1.jpg

自己擦藥藥  
(腸病毒的水泡有的會癢   醫生開了痱子膏止癢用)
IMGP0464-1.jpg

中秋節   爸爸看小豬好了些
於是大家去101吃飯逛街
IMGP0469-1.jpg

9/23阿公也回台灣了   這下好了
小豬嘴裡叫著阿公阿媽   要跟阿公阿媽玩
我也樂的輕鬆
再帶小豬去看小兒科追蹤
醫生說:腸病毒再來會影響到腸胃   可能會拉肚子
開藥是保護腸胃的
疹子慢慢會破   會結枷   掉了就好了
疹子不癢不擦藥沒關係

9/24早上下雨     下午陰陰的不熱
阿公媽媽小豬   一起去國父紀念館晃晃走走
搞怪小豬!   衣服撩起來會感冒啦...   
(而且肚子扁扁   沒有小鮪魚...)
DSC03577-1.jpg

去翠湖看魚   看烏龜
旁邊的外國人還來跟阿公聊天    說小豬好可愛   看起來很聰明呢!   
DSC03579-1.jpg
 
帶小豬去看國父紀念館裡的憲兵
阿公問小豬:那阿兵哥是真的還是假的?
小豬:假的!

國父紀念館現在已經是陸客必來景點
滿滿都是大陸人
我們剛好碰上4點的憲兵交接
旁邊被大陸人整個擠住動不了
我抱小豬起來看憲兵儀隊表演
小豬看的目不轉睛  
可是旁邊大嬸一直擠   一直推   有夠沒水準

看完儀隊表演
小豬又不走了   說:我還要看
搞的媽媽生氣轉身要走
小豬才跟上來   嘟著小嘴巴不高興

9/25媽媽自己一個人去參加大學同學婚禮
阿公和爸爸帶小豬去中正紀念堂去看衛兵
中正紀念堂那麼高的樓梯   小豬自己爬呢!

9/26在家沒事   小豬完全像個沒事人
特別愛阿媽的這支拖把    沒事就說要拖地
IMGP0497-1.jpg


媽媽感冒了  可是外面大晴天
小豬再去中正紀念堂放風
戴阿公工廠出品的小太陽眼鏡   有夠帥啦!
IMGP0530-1.jpg 
IMGP053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