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開始讓小豬在幼稚園睡午覺
上課時間變成9:00~14:30
可是因為小豬表現良好
時間自動延長變成到16:00
讓他多接觸團體生活


7/12
早上在家好好的
看到爸爸起床換好衣服就開始哭    要奶奶抱
小豬:今天禮拜天啦~~
小豬:奶奶我要跟你去買菜~~我要去菜市場
小豬:奶奶肚子痛痛...要抹藥藥
招數用盡作最後掙扎
可是看到媽媽換好衣服   拿起他的書包時
會說媽媽抱
看來是接受了要去幼稚園這個事實

在車上  
媽媽:啊!   今天要在幼稚園睡覺   我忘了帶尿布
小豬:你没帶尿布喔?  (還在哭)
媽媽:對呀   沒關係  上禮拜有放一片   我們去問老師
小豬:好~   (仍在哭)

到學校   一看到Mickey老師
小豬:Mickey老師  (哇哇哇~大聲哭)   你有沒有尿布啊?
媽媽:我忘了帶尿布啦   上禮拜是不是有放一片?
老師:有啦   沒關係喔   (接手抱小豬)
小豬:好   (繼續哭)   媽媽掰掰!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小豬自己跟我說掰掰耶!
而且進去時就轉頭沒有一直看媽媽了
大進步~~
老師也說進電梯就不哭了
早點吃麵也是自己吃
而且今天Mickey老師帶新生
小豬自己坐著吃麵也沒關係喔

課間可以自己坐著操作教具了   老師沒有陪在旁邊也沒關係
老師說:如果是團體活動裡面的個人活動   小豬是OK的
                人際互動就要慢慢來了
這樣已經很棒了


中午吃完飯還想找老師聊天
可是今天老師不讓他聊天   要他睡覺
自己躺到接近14:30終於睡著了


本來預計小豬睡完午覺就去接
可是老師說小豬才剛睡   讓他再睡一下
今天狀況還不錯    晚一點再接試試看
睡了快一小時起床    自己吃點心
接下來的活動是在沙坑玩沙
小豬因為吃的比較慢    以為大家不等他
哭哭情緒大壞
在沙坑一直說:要抱抱
3點多媽媽也來幼稚園偷看     不小心被小豬看到
小豬又開始大哭了
回家路上也一直要抱抱

晚上   奶奶帶弟弟先去睡覺了   媽媽陪小豬在房間
小豬:我不喜歡去老師那裡內
媽媽:老師那裡有好多玩具啊   而且老師說你今天很棒唷!
小豬:可是那裡沒有你啊    我喜歡你不喜歡老師啦
媽媽:媽媽每天都去接你回來呀   而且老師有傳你的照片給媽媽看喔!
小豬:那我可不可以看照片啊
邊看照片自己邊說:小豬哭哭
媽媽:對呀  笑嘻嘻比較可愛對不對
小豬:對
媽媽:那我們不要哭哭好不好?
小豬:好


7/13
早上小豬看到爸爸換好衣服   又開始哭了  
邊哭邊說:肚子痛痛     要抹藥藥
又說:奶奶抱抱
看到媽媽出來 還是哭   說:要抱抱
在車上   小豬還在哭:我不要在老師那邊睡   我要陪你睡...  (嗚...)
小豬:我不敢在那裡睡啦    我要在那裡玩   可是我不要睡覺啦...(嗚...)
媽媽:爸爸也在公司睡覺啊    你也去學校睡好不好?    而且老師說你好勇敢耶
小豬重複一直說:我要在那裡玩   可是我不要睡覺
這時候也只能一直抱著他安慰他
到學校看到老師   也是哭
不過老師抱過去   小豬一樣會和媽媽說掰掰
進教室就不哭了
早上的哭哭掰掰模式不知道會延續多久    不過媽媽和老師都會陪伴小豬渡過

下午有美語課
小豬喜歡聽故事唱歌    所以讓他嘗試留下來上課
這天媽媽快4點才到幼稚園看監視器
美語課結束了   媽媽以為他們會回教室收東西
還一直盯著監視器螢幕等
突然一抬頭   看到小豬在我前面
小豬已經看到我了   哇~馬上哭出來
老師說今天小豬很棒
一起作勞作貼豆豆   然後還幫忙收拾
美語課乖乖坐著聽
只是早上戶外活動時不小心被比較大的小朋友撞到臉
嘴唇有一點流血   老師馬上有冰敷
媽媽檢查一下    傷口小小的應該不礙事
安慰一下小豬    一起回家囉

大家一起貼豆豆魚    小豬已經可以接受別的小朋友靠近了


回家趕快喝ㄋㄟㄋㄟ    再帶出門聽故事
小豬可能是在幼稚園有點習慣群體生活了
這次又唱又跳呢


7/14
早上聽到爸爸的腳步聲就躲回房間
還跟奶奶說:把門關起來
媽媽進去要抱時也一直說:我不要在那邊睡覺   我要在那邊陪你玩啦
明明是想媽媽陪    口頭上都說要陪媽媽
到幼稚園  看到老師又是一陣哭
可是一樣勇敢的哭著跟媽媽說掰掰唷
早上有慶生會   結果沒有在戶外活動
小豬這天中午只睡了30分鐘
下午就有點心情不好
媽媽去接時還大哭
可是老師說小豬表現很好呢
想上廁所時會自己穿脫褲子了


7/15
早上照樣哭鬧   照樣被媽媽抱出門
照樣哭著跟媽媽說掰掰
說找老師說不要   可是說來找園長媽咪   小豬就說好
好像很喜歡笑咪咪的園長媽咪呢
這天是小萱老師抱上樓  
小萱老師跟小豬約定好   會打兩個電話
一個打給園長媽咪   請園長媽咪來找小豬
一個打給媽媽   請媽媽早點來接
小豬聽了雖然還在哭哭    卻也點頭說好
後來園長媽咪來了  小豬一直讓園長媽咪牽牽    也一直跟園長媽咪聊天呢
下午4點去接   是園長媽咪牽著     和老師一起帶下樓 
而且今天沒有哭喔    笑咪咪的說下午吃了起士蛋糕
哇~~  笑咪咪小豬好可愛呢


7/16
早上還是哭    還會說要回嘉義
這小孩花招越來越多了
到幼稚園繼續哭
今天一樣跟小豬約定好   會請園長媽咪去看你    而且媽媽會早一點來接
小豬一樣哭著說掰掰

下午4點去接
這天的小豬也是笑咪咪的下樓來呢
還跟園長老師說:我一直在找你內
遊戲時間到了    園長老師牽他下樓來遊戲區
經過園長的電腦時  
小豬問:園長媽咪   你的電腦可不可以看到我的照片呢?
園長說:當然可以啊
小豬說:我們家裡的電腦也可以內    那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園長媽媽之前跟小豬說     你有的我也有   那我們是好朋友
小豬馬上就記起來了

每個星期五是玩具分享日    
我幫小豬帶新幹線火車    是爸爸之前去日本出差時買的玩具
有音樂  有到站的廣播語音(日文)   還可以開關門
小朋友都很喜歡   很想跟小豬借玩
老師說要分享     小豬有借人玩    也有玩一點別人的玩具
好像有一些些互動了呢

要回家了
園長媽咪跟小豬說:星期一上學也要笑咪咪的唷
小豬說:好
之前要回家了不會說再見
今天也會說了    還一直揮手:我下次再來玩喔!
哇~ 小豬越來越棒了
希望小豬到下星期一還記的他說過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